再向李万千进一言

《赤道论坛》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 雪隆 符昌和

今年春节前夕,当人们正在喜气洋洋迎接新春之时,李万千却写了一封给老友们的公开信,叫大家“迎接后叶邹时代的到来”。说实话,我同一群老友都有同感:何必如此大煞风景呀!

 

过了春节,我同一群老友给他的《公开信》作了回应。正如所料,李万千并不寂寞,来了近万言的《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答符昌和》,东拉西扯,又长又滥(按)。我想,蛮缠无益,简要说几点吧。

 

一. 对叶邹不应一概抹杀

 

李万千开口叶邹近十年来“破坏董总”,闭口叶邹“乏善可陈”,既引用善变的赖昭光之言,复假借过气的陈玉康之口,企图把叶邹骂倒。其实,叶新田等这几年来领导董总开展规模空前的多场华教救亡和平大集会,又进行无数次巡回各地的汇报会和讲座会,以及发动反对单元主义的《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的百万签名运动,获得各界热烈的支持和响应,这都是华社有目共睹的业绩,也赢得国际上的赞赏。为什么你要对叶邹一概抹杀呢?

 

二. 叶邹已经“穷途末路”了吗?

 

万千说叶邹已经“穷途末路”、 “众叛亲离” 、“失去内外支持”了,何以见得?

 

外间大肆宣染叶新田是少数派啦,“流会主席”啦,说穿了,只是因为叶新田在常务委员会中少了“两票”,导致不断流会。为何如此?原来老叶亲自委任的两个常委,见利忘义,蝉过别枝,而老叶又“心太软”,没有断然采取撤换行动补救。今天(3月20日)高庭对“董总纷争”作了审结,老叶采取了补救行动,让常委会恢复正常功能!

 

外间也大肆宣染,董总中央委员32人之中超过半数计18人反了叶新田。其实,老叶的情势虽困难,并未到了“穷途末路”。那所谓18中委是否人人“反叶”暂且不表,其中至少两人已被其州属更换,18人只剩16人,何况这不占多数的16人中至少又有两人的“反叶”言行,并不为其本身州属董联会多数人所认同。

 

这次叶邹在逆境中办好春节团拜,两三千人踊跃出席,为历年来少有,谁说他们失去支持?

 

三.  老友老左支持叶邹自有道理

 

万千对老友老左们(如凤凰、21联谊、各地老友、前左翼干部等等)支持叶邹,大不以为然(诸多情绪化语言,按下不表)。他说,“对于教育领域,老友们本来就不太熟悉,如果涉入太深,最后也可能误事的……”对于教育领域,难道“老友们本来就不太熟悉”吗?你说出这样的话,对老友老左们无伤大雅,可你的斤两足够吗?

 

万千说,叶邹就算“靠前左派的支持”,也只能“暂时保住了领导权”,事情果真如此吗?有需指出,老友老左们从来不是支持叶邹个人,而是从大局出发,“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支持立场坚定的领导人”的。还需指出,叶邹不仅得到老友老左们,更得到爱护母语教育的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号称百万的签名运动,已经超过九十万而正向最终目标前进,众志成城,事情还不清楚吗?

 

四. 叶邹大有提高,你呢?

 

叶新田等这几年来领导的董总,就理论上至少在两方面大有提高:一是扬弃“以董总名义为政党站台”(因而陷入党派斗争漩涡)的路线,遵循“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原则;二是在坚持“母语教育”的基础上,提出符合我国多元民族国情的“多源流教育”的方针。这两者都是在前辈的抗争经验教训上的总结与提高,而叶邹也投身为多元国度的我国在教育百花园里增添一处花团锦簇的华文教育美景而奋斗。反观,李万千还在喊着连自己也不甚了了的什么“统一战线”、“莱特式人物”的口号,尽吃老本呀!正当华社、董总正在为近1300所华小和60所独中而抗争,万千却高喊“马华不会出卖华教”,目的何在?马华如果愿意支持华教,不会有人反对,但解铃还需系铃人,在马华现领袖还没亲口向华社作出保证之前,万千自作多情,抢着为马华讲话,就没有必要了!

 

小结

 

谨此,再向李万千进一言,时代发展是不留人的,滚滚向前势不可挡!正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愿共勉之。

(2015-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