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恫言大罷駛

《星洲日报》2015-03-22 16:32

(吉隆坡22日訊)計程德士司機行動機構(BPTB)的逾百名德士司機今日促請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SPAD)勿展延調高德士車資的措施,以避免德士司機生計受影響,否則不排除將展開大規模罷工行動。

  • 計程德士司機行動機構逾百名德士司機會員促請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勿展延調高德士車資的措施,否則不排除將展開大規模罷工行動。(圖:星洲日報)

該機構主席莫哈末安然指出,隨著消費稅在4月1日推行,德士司機將面臨大幅度調漲的維修費、驗車費、保險等,加上“霸王車”的競爭,德士司機被逼承擔昂貴的營運成本。

他今日在該機構會員的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日前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所宣佈的車資調漲應該按照原定日期開跑,而該機構也保證一旦車資獲得調整,德士司機將提供更高素質的服務。

“我們希望調整車資的課題勿政治化,而應站在國家政策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並公平對待德士司機,合理地調整德士車資。”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