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德国万人反紧缩终变暴力骚乱 550人被捕

发表时间:2015-03-18 18:50:15

【观察者网李晽编译】继08年欧洲爆发严重的主权债务危机后,欧洲央行一直都在推行严厉的紧缩政策。对于债务评级状况不佳的“欧猪五国”而言,这几年的日子着实不算好过。尤其是陷入危机程度最深的南欧国家希腊,长期以来都对欧洲央行的紧缩政策持反对态度。在欧洲国家中,最积极推进紧缩政策的是制造业大国德国,欧洲央行的新总部就被设在德国的金融中心法兰克福。不过,刚刚发生在法兰克福的万人反紧缩抗议最后竟演变成了暴力冲突,警察遭到示威者攻击。最新消息显示,近200人在冲突中受伤,有超过550名示威者被捕。这场暴力冲突在另一种意义上,让德国也成了紧缩政策的“受害者”。

发生骚乱的地方火光冲天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消息,欧洲央行设立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新总部18日刚刚开张,就有大量反对紧缩政策的示威者走上街头。法兰克福当地警方称,继示威者开始对警察发动攻击之后,警察使用了高压水枪来驱散示威人群。

另据《南德意志报》消息,当天参加示威活动的人数有一万人之多,有示威者甚至爬上高楼打出“杀死资本主义”的标语,以示对欧洲央行紧缩政策的抗议。

示威者游行路线图

社交媒体推特网友截图显示,多辆警车遭人焚烧

据路透社提供的最新消息,暴力骚乱又发生了一些新进展。约3500名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催泪瓦斯,目前已造成94名警察受伤。另一群总共7000人的示威者在冲突中有100人受伤。全部约万名示威者中,有550人遭警方逮捕。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当天推迟举行的新址揭幕仪式上说,欧盟机构在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中发挥着核心作用。但将欧洲央行当作紧缩政策始作俑者,并由此产生示威者与警方冲突,这是“不公平的”。

当地警方发言人埃勒尔透露,示威者分布在法兰克福市各处,总计约有1万人。目前有至少7辆警车被烧,更多车辆被损坏。埃勒尔说,警方认为这不是正常的和平示威,许多人扔石头、纵火、攻击警察和警车。警方已做好应对措施,并使用胡椒喷雾和喷水驱散示威者。

据了解,欧洲央行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就是确保欧元区的价格稳定,对此央行将通胀率的上限设定为2%。由于紧缩政策的作用,欧元区深陷经济萧条,失业率高企。

暴力骚乱导致的纵火行为,其烟雾笼罩了法兰克福全城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表示,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是“不合法的”。德国联邦警察工会主席奥利弗·马尔肖说,示威者的行为是“严重犯罪”。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希腊新任左翼政府财长瓦鲁法克斯曾针对欧洲央行的紧缩政策提出严厉批评。他认为,由于紧缩,希腊正在遭受严重的苦难。

示威者爬上高层建筑的玻璃外墙:“杀死资本主义”

警方动用高压水枪

防暴装甲车出动

请翻页浏览更多现场图片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5_03_18_312750_2.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李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