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儉偉:否認來自繼承遺產‧“納吉須解釋財富來源”

《星洲日报》2015-03-03 16:53

(吉隆坡3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首相納吉現在終於否認他的財富源自於繼承家族遺產,但更為迫切的應該是,首相需解釋其家庭數以億計的財富究竟是源自於那裡。

他在文告中說,《紐約時報》在2015年2月8日的報道揭露,納吉的直系親屬擁有難以置信的財富已浮出水面,而且還引發了這筆財富是如何累積而來的問題。

“首相辦公室回應該報道時宣稱‘沒有把錢花在旅遊或購買任何珠寶,也沒有被指控的擁有任何保險箱’;對一位出任首相的職位和擁有家族遺產的人來說,這並非不尋常。”

他說,然而,首相辦公室的官方回應卻觸動了納吉4名胞弟的神經,他們在上週發表聯署聲明捍衛他們的父親,也即我國第二任首相敦阿都拉薩的遺產。

他說,這項微妙的指責終於引起首相的回應,他向《馬來西亞前鋒報》和《每日新聞》發表聲明時強調,他的父親是一名秉持中庸,從來沒有為個人利益而濫用權力,以及是一名非常審慎理財的領袖。

“納吉進一步補充,他支持4名胞弟的聯署聲明,而這已有力地駁斥了其自己的辦公室指他的財富是源自於他‘繼承家族遺產’的聲明。”

潘儉偉說,既然納吉否認了他家庭的財富是源自於“繼承家族遺產”,那麼有關揭露首先所引發的問題是,這些錢是來自哪裡呢?

他說,《紐約時報》獲得的單據和文件顯示,首相夫人羅斯瑪在2008和2009年,花費數以百萬美元在香港訂購鑽石和翡翠耳環,以及鑽石、翡翠和紅寶石項鏈。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