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摧毀菜園”‧金馬崙近百“孤農”拉橫幅請願

《星洲日报》2015-03-02 10:23

(霹靂‧怡保1日訊)近百名自稱金馬崙“孤農”的農民今午聚集在碧蘭璋警察局前,拉橫幅和平請願,促請政府暫停摧毀菜園的“象牙行動”,好讓他們有時間處理申請土地事宜。

  • 近百名農民拉布條和平請願,促請政府暫停象牙行動。(圖:星洲日報)

“促請政府暫停象牙行動”請願運動發起人劉毖明指出,在和平請願後,他們將視情況而定,也許會前往布城反映農民的心聲。

需時申請耕地

他表示,今日參與請願行動的農民是以甘榜拉惹為主,每人擁有兩三英畝土地,而在現有土地上耕種最久的農民,已耕耘40年了。

他說,雖然早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透露可讓他們申請土地耕種,但象牙行動還是繼續,讓小園主的菜園都受到影響。

他說,象牙行動每星期一至六在不同地方進行,申請土地卻有很多繁文縟節,菜農公會、國州議員等單位沒有給予他們協助,以致他們只能自行處理。

“但是,由於沒有一個指南,我們在求助無門下只好發動和平請願活動。”

詹貴榮:耕種20年菜園一夜被毀

在甘榜拉惹耕種20年的詹貴榮(67歲)說,他是在1英畝的土地種植小白菜,在除夕前一天(年廿九),菜園被摧毀了,他與妻子賴以為生的心血,就這樣毀於一旦。

他說,這些年來他一直有申請土地耕種,可是不獲批准。他希望今後可獲得政府的批准,允許他在1英畝的土地上耕種。

他說,如今菜園已摧毀,如果要重新耕種,需要10萬至20萬令吉進行維修。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