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主席下台非滔天大罪” 伊青基层重提聂阿兹事迹

《当今大马》2015年3月1日 傍晚5点57分

随着保守派近期频频出招,攻击开明派领袖尝试推翻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一名基层领袖今日挺身捍卫那些质疑哈迪领导的成员。

哥打巴鲁区伊青团团长罗斯里阿拉尼(Rosli Allani Abdul Kadir)发表文告表示,党员呼吁党领袖下台不应被视为罪大恶极,因为这在党的历史上并不是新鲜事。

他对一些党员激烈反击质疑领袖的成员感到失望。

“我们应对批评的方式显得伊党是一个封闭的政党,就好像任何党员质疑领袖都被视为错误。”

“如果有任何党员被视为建议党领袖退下,那么有关党员就被视为犯下滔天大错,对领袖不忠。”

他表示,过去的伊党并非如此,刚刚去世的伊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就曾在1982年于马来报章《每日新闻》,公开要求当时的党主席阿斯里下台。

健康竞选才能壮大党

他表示,当时有关事件,并未导致聂阿兹受到秋后算帐。

“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何要因为一些党员要求主席下台,而小题大作?“

”更何况,是当领导层的任期将在今年届满,而且1982年类似的呼声,并未对相关提出质疑的党员带来任何问题。“

他呼吁,党应该回到原本的领导理念,也就是党大会是最高的仲裁机构。

”如果代表想要党内任何职位出现竞选,就应该在健康和开放的情况下精选。因为我们相信,当党内有健康的民主,党会变得更强大。“

哈迪连任将遇挑战?

他也呼吁,党员应从1982年党大会所宣读的誓词中学习,恢复党内的和谐,不要乖离真正的斗争。

伊党将在今年6月举行党选,以宗教师为主的保守派,与支持民联的开明派之间,争执愈来愈激烈。

伊党保守派如党智库首席营运员朱迪就指控,党内出特定群体自1998年开始就想要推翻哈迪的领导,而网上也流传一个据称是伊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的短片,指责他涉及“倒哈迪”阴谋。

无论如何,莫哈末沙布等开明派领袖都对相关指控保持缄默,不愿置评。

外界也关注,具有宗教师身份的伊党前霹州主席阿末阿旺是否会挑战哈迪的主席职,特别是他近期撰文抨击伊党保守派所召开的宗教师研讨会,奉行狭隘政治,再次挑起伊党留在民联会损害伊斯兰教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