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华教华团新春大团拜. 叶新田:董总须团结 3方针续护华教

《赤道论坛》2015/2/28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董总今后坚定不懈地继续进行的3项主要工作及方针,包括董总领导人必须有坚强决心和策略,击败重重威逼利诱、打击、破坏和诬衊,团结起来,继续捍卫和发展华教,让华教光辉旗帜高高飘扬。

他说,华教面对的其中一个重大问题,就是2013至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势在必行,以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目標。

“这对现有多种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带来更严峻的被边缘化、变质和消亡危机。”

叶新田今早出席董总华教华团(乙未年)新春大团拜致词时说,为维护多元教育源流和捍卫华教母语教育生存,董总是不能退缩的,百万签名运动绝不能功亏一簣,要求母语教育应受公平对待而向联合国投诉的工作绝不能放弃。

对得起先贤子孙

“董总领导人必须捍卫华教,合法合情、有理有节、抗爭到底、绝不妥协、绝不变节、绝不逃避、绝不动摇;更绝不能成为出卖民族权益的罪人,绝不违背华社的信任与委託。

“我们必须上对得起先贤,下对得起世代子子孙孙。”

他指出,董总在为华教的建设和抗爭中,一贯原则是“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我们坚持多元及母语教育,也就是坚持华文教育,这符合国情、符合宪法,是人民对国家政治的参与和体观。因此,我们没有超越或脱离政治。”

“但我们超越政党,以华文教育利益为依归,不管来自哪个政党、哪个派別,只要认同上述原则,並不把他们的党派利益置于华教利益以上,我们都愿意团结他们,为华教而共同奋斗。

逾两千人出席顺利举行

儘管內部纷爭不断,影响董总年度新春团拜活动,但2015年董总华教华团乙未年新春大团拜依然顺利举行。

董总主席叶新田在致词时宣布,此次新春团拜在(比邻的停车场)入席者超过80桌,而(在大礼堂这里)逾千五人出席。

与往年不同,董总团拜因內斗纷爭,多个华团为此表示不满因而不派出代表出席,2014年有出席团拜的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和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今年均无出席。

国阵只有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代表出席,马华则没有委派任何代表。

反观反对党则“阵容鼎盛”,多名民联国州议员包括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和伊斯兰党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等。

阿兹敏阿里在捞生仪式后更不忘发挥实力大秀中文,以一口標准中文祝愿在场的民众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博得在场民眾热烈的掌声。

促警惕“跨族群”运动

叶新田指出,时下一些人提出的“跨族群”运动,甚至主张只谈“教育”不谈“华教”,都只是从形式上打著“跨族群”幌子,“实质上是要我们取消华文教育的抗爭和放弃宪法保护下母语教育的权利,这些都是我们所不能苛同和大家必须警惕。”

他补充,同时为了捍卫多源流母语教育的权益,我们也欢迎和团结各族友好团体和人士,互相支援,共同工作。

他指出,在面对严峻挑战,危机当前的关键时刻,他呼吁广大民眾全力支持“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

叶新田说,董总是华教运动的中流砥柱,是捍卫华教,发展华教的中坚力量,因此,董总也成为单元教育政策和极端主义者处心积虑要拔除的眼中钉。

“如果董总沦陷,將是对华教的极大破坏和损失;在大家支持下,我们坚信‘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必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衝出黑暗重见光明!”

爭取承认统考將致函感谢砂首长

对于砂拉越首长丹斯里阿德南沙仑致函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以寻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方案,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讚扬及肯定各方对于爭取承认统考的努力,並將在农历新年后致函砂首长以表达谢意。

他说,同时董总也致函教育部,再次继续爭取“505”大选之前曾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洽谈的承认统考文凭事项。

他指出,砂拉越人联党早前表明要协助董总向教育部爭取承认独中统考,本月22日,董总又高兴听到砂州首长上述声明,砂州首长並认为尽管承认统考文凭属于中央政府的权限,但砂可以爭取在州政府的权限范围內先承认统考文凭。

最后,他以诗句“马踏辉煌步,羊奔锦绣春,同心为母语,协力拼华教”,与大家共勉,並向所有爱护母语教育的华教前辈及工作者、华教同道以及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虽受阻挠仍获各界支持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强调,今年春节团拜,虽然受到一些人通过各种形式的阻挠,但仍然获得各界热烈支持。

“本届团拜获得包括远地的沙巴独中董总共10个团体联办,也获得全国114个团体协办,包括砂拉越董联会和眾多华团派出代表参与。”

“出席人数超过2000人,是近年数一数二少有的高纪录,我们应为此倍感欣慰和荣耀;各政党团体代表,包括新任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也有出席,热烈情况不逊于往年。”

他重申,有需说明的是2014年董总內部出现夺权纷爭,延续至今,他们成功地举行了这个团拜活动,说明支持董总的力量仍在。

他补充,但也必须注意到,由于纷爭巳不是单纯的“人事问题”,分裂集团还在拉帮结派,到处进行分裂活动。

改革派18名中委事宜· “高庭聆审后才决定”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他必须等待3月5日高庭聆审后,才会针对董总风波和改革派18名中委等事宜,决定下一步行动。

叶新田指出,高庭將在3月5日聆审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发出的会议通告提及的议程是否合法。

他称至目前並没有和改革派的18名中委会面或沟通,而且现在又正值新春佳节期间,希望各界暂时勿碰及敏感课题。

今年团拜情况尚算不错,有些华团未克出席並不代表他们不支持,反之出席团拜的,也不能就此断定他们“挺叶”或“挺邹”。

另外,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则说,从今日团拜盛况和出席的民眾可看出,董总依然得到基层支持。

对於日前以隆雪华堂为首的5个组织发出声明,呼吁相关人士勿出席董总团拜,他认为,这些组织不应该发出这样的声明,破坏新年气氛。

“团拜是华人过年的传统习俗,不应该阻止他人或团体出席。”

另外,问及会否和改革派针对董总风波私下和解时,邹寿汉斩钉截铁地表示不可能,一切將交由法庭裁决。

雪大臣促各族同抗通胀

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说,雪州政府將不分种族及宗教协助雪州子民,共同抵抗通货膨胀的经济状况。

他指出,雪州子民必须以大马人的身分共同对抗通胀,而不是只怪罪一方。

“物价是‘色盲’;不应该因为涨价,就说这是华裔同胞的错。”

据悉,这是阿兹敏阿里第一次以雪州大臣的身分出席董总团拜,他在致词时更不忘大秀中文实力,以中文祝贺在场民眾“恭喜发財、新年快乐、新年好及年年好。”

刘华才 : 政府须设执行委会· 探討独中统考问题

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认为,政府有必要尽快成立执行委员会,和各造一同全面探討独中统考问题。

他指出,承认统考涉及政府部门、华教团体和多方面,因此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问题,而是各方面必需通力合作。对于阿德南日前承诺將尽全力向政府爭取承认统考,並拨款400万令吉给该州独中,刘华才说,民政党对此表示欢迎,同时也愿意给予全面配合,与董总和相关华教团体以及政府部门,共同解决统考问题。

另外,问及为何国阵成员党此次只有民政党委派代表出席团拜时,刘华才认为此问题应该问没有出席一方。

他强调,无论是任何一方举办团拜並发出邀请民政党出,他们必定出席。

“但遗憾的是,当我们(民政党)说要出席董总的团拜后,有些人就说我们支持某一派,事实上並不是如此,如果受邀,我们都会出席以示对主人家的尊重。”

董总团拜部分出席嘉宾名单

1.雪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2.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3.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4.伊斯兰党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5.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6.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7.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8.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9.大会顾问彭茂燊10.大会顾问拿督斯里庄智雅11.大会顾问拿督余清守12.大会顾问张守江13,大马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斯里符之庆14.大会主席吴治平15.新纪学院院长莫顺宗

《中国报》–

「董总力量仍在」 2千人出席团拜

2015/3/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8日讯)儘管受到董总內斗影响,改由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雪隆华校联合会及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联办的「董总华教华团乙未年新春大团拜」,在全国性的华团组织领导及超过半数的董总中委缺席下,今日顺利举行。

董总主席叶新田宣称,这次的大团拜的出席人数超过2000人,这也是近年数一数二少有的高记录,热烈情况不逊于往年。

「今年春节团拜,虽然受到一些人通过各种形式的阻挠,但仍然获得各界的热烈支持。」

叶新田不讳言,董总內部出现夺权纷爭,并从2014年延续迄今,但他们依然成功举办团拜活动,在在说明董总的力量仍在。

他补充,这场新春大团拜也获得10个团体联办及全国114个团体协办,包括东马华教团体。

他今日在「董总华教华团乙未年新春大团拜」上致词时也提醒各界,董总內部非纷爭已不单纯是「人事问题」,因为「分裂集团」还在拉帮结派,到处进行分裂活动。

叶新田也呼吁广大民眾群起全力支持「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因为董总是华教运动的中流砥柱,因此,董总也成为单元教育政策和极端主义者处心积虑要拔除的眼中钉。

主要华团领袖缺席

「若董总沦陷,將是对华教的极大破坏和损失。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坚信『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必须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衝出黑暗重见光明!」

叶新田受询时也坦承,出席者未必都是力挺他而来,但千里迢迢从外州租长途巴士前来团拜的人士確实有的是支持他们而前来,有些则是纯出席拜年而已。

现场所见,国內主要华团领导人,如华总、教总、中总、林连玉基金、留华同学会及留臺联总,以及超过半数的董总中委一如所料缺席。

国阵方面,民政党派出全国副主席刘华才参与,其他成员党则没有派出中央领袖赴会,但马华马六甲妇女组州顾问拿督江雪霞有赴会。

民联领袖踊跃出席,多名国州议员及行政议员都前来现场,公正党更是拉大队前往,与华教人士及民眾一起捞生。其中,公正党全国主席兼加影州议员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署理主席兼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前后脚赴会,成为出席者要求合照的焦点人物。

其他出席者包括公正党副主席兼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行动党副主席兼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行动党中委兼甲洞国会议员陈胜尧、马口州议员周世扬及伊斯兰党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等人。

两派未沟通 无望庭外和解

董总两派纠纷对簿公堂,早前传出两派有庭外和解的意愿,但迄今距离3月5日案件开庭审讯还有5天,董总主席叶新田坦承,截至目前,双方尚未曾沟通;而署理主席邹寿汉则称庭外和解已是不可能的事。

叶新田在受询及董总两派是否就对簿公堂的事,进行沟通时,以“没有”作为回应。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于1月6日发出会议通告议程,决定于1月20日召开特別会议,叶新田隨即入稟高庭,承审此案的高庭法官择订于3月5日审讯。叶新田认为,现在距离3月5日剩下数日,现在必须等到3月5日的裁决后,他们才能对董总事务做决定。

当媒体询问邹寿汉关于庭外和解事宜时,邹寿汉则以“不可能”作为回应。

关于留华同学会、隆雪华堂等5个组织发出声明,批评「董总华教华团乙未年新春大团拜」虽以团结为名,实际上却是分裂华教之举一事,邹寿汉认为,团拜是华人过年的传统习俗,这5组织不应发出这样的声明。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大团拜结束后,浩浩荡荡前来参与团拜活动的21世纪联谊会及老友联谊会一行人高举大字报,力挺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的领导,同时呼吁董总18名中委归队,因为顽固只会导致华教分裂,促他们不要成为华教罪人。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