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各国争相学习华人勿忽略中文

      《新加坡文献馆》     27/02/15

作者/来源:诗华 http://www.news.seehua.com

华语在国际上虽然还没有达到英语的普及程度,但是,中国的崛起,为了要分享这块经济蛋糕,各国已竞相的学习起华语来,主要就是要与中国构建语言沟通的桥梁。

热爱华教事业的陈为文博士强调,对予中国的崛起,各国相继兴起学习华语的潮流,尤以欧美国家亦然,所以身为华人的我们,更应该要珍惜,不要忽略中文的重要性。

新加坡情有独钟独中生

华教事业乃华人的多元文化的宝贵资产,避免华教的没落,身为华人一份子的我们,更应该要想尽办法,积极全力独中,让独中继续生存下去。

“正如邻国新加坡,对独中生情有独钟,并且予以全力栽培。”

今天,在这环球趋势之下,华语已不再单纯是华人的母语,而形成为一种国际上商业与沟通的语言。

这情况就如英语,科技工艺及商业上广泛的应用,我们不能将之定位为英国人的母语,而是在其有广泛的利用价值之下,成为了我们必须要去学习的一种语言。

在我国,华教的发展已有现成的条件,能和中国直接的接轨,进政商贸的交流,扩大的商业机会,但是,这种优势似乎并不受欣赏,非旦如此,华教要谋更大的发展,还处处受制,而这可从增建华小与华文独中上的困难中看得出来。

在我国,能够增加一所华小,被视为世纪盛事,虽然建筑费用由华社出钱出力,政府可以省下庞大的建筑费,但是,兴建华小的一纸批文却是难求。

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在华教前辈坚持及华社出钱出力之下,得以蓬勃发展,马来西亚的华教也因此被誉为中港台之后,发展最齐全的区域。

华教有今天的成就,使我国与迅速崛起的中国快捷的接轨,华教人士在这方面居功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