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120进步党团声援安华 谴责政治提控破坏司法公正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6日 中午12点33分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肛交罪成入狱5年,引发国内外各种质疑司法公正的声音。由全球5大洲120个政党和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国际进步联盟(Progressive Alliance),也加入声援安华。

国际进步联盟发文告指出,安华肛交案判决,已引起国际对大马司法与法治的担忧。

“对在野党成员的选择性与政治提控,已为大马政治与社会发展带来剧烈破坏。”

“我们要求公平、透明及法治。大马政府必须承认司法公正的重要,同时挽回对它遵守人权的信心。”

这个全球党团联盟也对安华、其家人与朋友、公正党及全马人民,表达全面支持。

“在看到不公正与违反人权的事时,我们不会视而不理。”

行动党:大马不孤单

行动党国际事务执行秘书李存孝向《当今大马》表示,国际进步联盟的文告显示,大马人在面对打压与提控时,并不孤单。

“这也显示国际社会,尤其是进步政党发声,认同行动党的观点。”

“要全世界5大洲的120个政党发表联署文告,是一件很大的事情。”

他也指出,在安华被判入狱后,全球各地发出各种各样声援安华与谴责司法的声音,惟没有一个支持法院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