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获释兴权会领袖言行受约束 不得对外发言,不得出席场合

《当今大马》2009年4月5日 傍晚7点43分

尽管获得释”,但两名今日脱离内安令扣留的兴权会领袖,仍未全面恢复自”。警方列下”大条件限定两人,在未来1年内将对外’言、不得接受'”访问、不得出席任何场合、必须定时’警方报到,更不能离开其住区。

两名获释的兴权会领袖耿卡”兰(R Kenghadharan)'”纳巴迪劳(V Ganabatirau),今日傍晚6点多,分别在警方护送下抵达吉隆坡警区总部’沙亚南警区总部。过后,两人再各自”家。

全程保持沉默交”胞弟’言

v ganabatirau return home 050409 02“纳巴迪劳今午5时50分,在莎阿南警方”四驱车护送下,抵达武吉”文宁住家,并受到300名”持者以鞭炮及喊口号欢迎(左图)。

泗岩沫区国会议’林立迎也到场迎接。

“纳巴迪劳在面对传’包围时,不’一言,全程”出任莎阿南市议’的胞弟莱都’言。莱都形容,警方是有条件的释””纳峇迪劳。

警方规定一年内遵守”条件

v ganabatirau return home 050409 01莱都指出,警方在释”其胞兄前,’令”纳巴迪劳在一年内必须遵守以下5大条件:(一)不可对外’言;(二)不可出席任何场合;(三)不可接受传’访问;(四)定期’警方报到;(”)不可离开莎阿南。

询及”纳巴迪的健康状况,莱都说,其””的颈部会疼痛,所以需要接受治疗及好好’息。

“纳巴迪在记者会上全程沉默不言,脸露疲态,但”重明显”以往胖。

其妻子波妮西”莉表示,她很高兴”府”释其丈夫,往后丈夫做任何决定,身为妻子的她都会全力”持。不过”受询及是否会因此而”持国阵,波妮回”说,她是公务’,不会涉及”治。

与林吉祥通”要会晤卡巴星

林立迎是代表行动党到”纳巴迪住家探访。他试图'”纳巴迪索取完整的警方条件,但却遭到’绝,理”是警方不允许这样做。

林立迎也透露,”纳巴迪也’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通”,但两人的对话内容则不得而知。

“”纳也说,他要会见(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

耿卡称赞纳吉是最称职首相

r kenghadharan reach home 050409 03另一方面,耿卡”兰(左图)于今日下午6时左右,在多名警官的护送下,安全抵达位于克拉纳再也的公”住家。”他抱起多月不见的儿子,小儿不禁掩面而”,一家人团聚的场面温馨。

耿卡”兰在接受'”访问时,难以压’兴奋的心情’新任首相纳吉表示最高的谢意,并表示现任首相是目前最称职的首相。

不过,他也不忘为仍然受困于扣留营的三位兴权会领袖上诉,’吁纳吉释”他们。

“’将在’日’首相上诉,希望他能够尽快释”剩下的3名兴权会成’。内安法令理”尽快被废除,扣留营内所有被扣留者也”该获得释”。”

r kenghadharan reach home 050409 01耿卡”兰也表示,”府释”两名兴权会领袖,是迈”主的一大步,本身也将尽早重”律师事务所工作。

欲阅读全文,请登入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