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助选,释两兴权会领袖 国阵两大杀手锏瞄准士南卯

《当今大马》2009年4月4日 傍晚5点55分

随着前首相马”迪笃定现身武吉士南卯助选,以及新首相纳吉”上台就释”两名遭内安法令扣留的兴权会领袖,国阵已在补选最后一刻使出两大杀手”,以争夺关”的马来’印”选票。

武吉士南卯是一个半城乡的混合区,马来人占50.2%,华人占19.3%,印度人占29.5%,而其他种族则占1%。在竞选期后半程,华”选票几乎一面”'”,但是剩余的79.7%马来’印”选票,朝野双方却还处于50对50的拉”战。

马”迪料明日现身士南卯

najib meet mahathir 040409 01虽 然国阵在上届大选于大部分的投票站都落败,但是他们还在其中4个马来选’为主的投票站胜出,分别是”拉辛(Kuala Sin)、”榜宋卡(Kampung Sungkap)、丽雅北区花园(Taman Ria Utara)’武吉士南卯镇(Pekan Bukit Selambau)。

‘对马来选票,巫统助选团领袖有信心他们将能够继续维持这4个投票站的选票,并”着眼于削减公正党在其他以马来选’为主的投票站的多数票。

他们最主要的武器就是,今日正式宣布重”巫统的马”迪。这名“天字第一号”党’(新巫统党’编号000001)与妻子西'”斯玛,是在早上到布城会见新任首相兼党主席纳吉,提’入党表格。

虽然早前曾传出马”迪将在投票前一天,即下’一抵达武吉士南卯,但是最新消息却指出,这名吉”州出身的首相明日就会”乡,为国阵候选人卡尼”站台。

吸游离马来票流失华印票

bukit selambau mca dinner ganesan ong tee keat 040409 06值得一提的是,卡尼”个人的偶像就是马”迪本人,他声称非常佩服后者在主”22年期间,成功带领’国变成高度’展的社会。

预料马”迪与纳吉”手”造的“马来人大团””声势,或能吸纳一些游离马来选票,特别是乡下地区选票的回流。

不过,公正党策略局主任赛夫丁认为,马”迪不会对选情带来多大冲击。他不否认,在马”迪重”巫统后,其部分忠实”持者或一”朝野皆不”持的立场,把选票投给国阵。但'”早已将此纳入考量。

“他的到来最多对巫”选’造成影”,但吸取1%至2%马来票的同时,却也(因为’表种族主义言论而)流失华印”的”持而扯平。”

国阵大抛”弹拉拢印”票

至于印”选票,他们在去年308大选原本是完全”,后来加入公正党的独立人士阿鲁慕”。不过,公正党却因为’选资浅的”坛“菜鸟”马尼古玛上阵,而面对退党’兴权会杯’的内讧问题,”果导致印”选情’急。

虽然在伦敦流亡的兴权会主席””姆迪已经’表声明”持马尼古玛,但是公正党至今都完全不敢对印”选票抱以轻心。

一名公正党州议’就表示,印度人的选票仍然是””波。他指出,国大党的提名前已经开始进入园丘,为印”选’修理屋子来讨好他们。

此外,国大党也借”中央”府大抛”弹,在竞选期间拨款给选区内的淡米”小学进行修复工作’重建,以及提供贷款给印”选’。

三美第一时间’声明邀功

najib first sixth pm speech 040409 03纳吉昨晚在’表”策”讲时宣布释”两名兴权会领袖,”纳巴迪(V Ganabatirau)及耿卡”兰(R Kenghadharan),更在争取印”选票方面扮”临门一脚的’色。

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昨晚已经第一时间’表声明’印”社群邀功,强调国大党早前已经'”府提出释”要求,而他们对”府愿意聆听感到开心。

不过,也有论者认为,这项利好消息并不会让印”选票回流,因为另外三名兴权会领袖还被扣留,特别是罹患糖尿病的灵魂人物乌泰雅古玛,仍然无法获得他所要求的治疗。

况”,纳吉此举也可能会引起反效果,促使印”选’选择投下反对票,以进一步施压”府释”剩余的内安法令扣留者。

马华拟深入华”‘区拉票

另一方面,虽然华”选票似乎已经大势已去,但是马华领袖不会因此“举白旗”投降,相反会深入’区拉票,扳回局势。

bukit selambau mca dinner ganesan ong tee keat 040409 08根据一名马华助选团领袖表示,公正党在竞选期间一直都猛”数个华”选区,包括双溪拉浪(Sungai Lalang)、万达巴鲁花园(Taman Bandar Baharu)’阿逸美里(Air Menideh)。

因此,他们计’在这几天内进入这些地区进行沿户拜访,并”每晚举行两场讲座,预料他们将会重点讨论吉”州”府的回教化”策。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副总会长廖中莱,今早就到华”为主的丽雅花园’丽雅再也花园菜市’选’拉票,前者随后在下午更马不停蹄到双溪拉浪沿户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