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为1988年司法危机道歉 卡巴星马哈迪爆发“函战”

《当今大马》2008年4月9日 傍晚6点32分

两名”坛宿敌为1988年司法危机”歉一事爆’“函战”!’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致函要求马”迪为1988年司法危机”歉,但是却遭后者回函回”说是“出于仇恨才要求”歉”,并措辞强烈地抨击为“最’劣的”客”。

也是武吉牛汝莪国会议’的卡巴星,是在3月27日致函马”迪,要求马”迪’对1988年司法危机做出”歉。他在今日接获马”迪亲”签名,志期4月3日的回函。

马”迪:你是最’劣的”客

马”迪的回函只有短短3段,除了坚称自己问心无愧之外,也猛烈抨击卡巴星满腹仇恨,无法接受“现实”。以下是马”迪回函的全文:

“谢谢您的来信。”

“你’其他诋毁’的人,永远都无法相信’说的话,你完全是出于仇恨而这么做,而’无法回”永远不能接受现实的人。”

“’问心无愧,’已经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欠任何人任何”歉。’相信你将会利”这封信来进一步诋毁’的名誉,那是你的权利。’认为你是最’劣(most contemptible)的”客。”

mahathir karpal letter 090408
卡巴星:现任”府不””歉

dap islamic state roundtable 100807 karpal singh‘对马”迪“最’劣的”客”的指责,卡巴星(左图)今日’表文’指出,“马”迪医””‘年长许多,’并不是如他形容般,试图伤害他的感受”。

“’劝请马”迪医”冷静接受’的意见,”他保证,’并不憎恨他。”

让这两名”坛老将陷入“信函战”的导因是卡巴星在3月27日致函给马”迪,指马”迪在1988年司法危机中,滥””邦宪法第125(3)条文设立两个总裁庭,裁决最高法院院长沙烈阿巴斯、两名最高法院法官佘”成与旺苏莱曼行为不检,最后开除他们。

卡巴星认为,是马”迪一手’毁了司法”制,并对3名法官的家属造成无法言喻的痛苦与伤害,“”该”歉的不是现任”府,而是你一个人”。

“这是你在有”之年可以做的最低限度行动,以补偿你在20年前的所作所为。”

卡巴星也在信末要求马”迪于7天内做出回”,否则他将在国会内’起此事。

促马”迪停止’劫在野党议题

mahathir khir toyo kmu forum 010408 06此外,卡巴星也’表另一则文’,促请马”迪(左图)停止“’劫”在野党的议题以炮轰首相阿都拉,因为马”迪本身同样劣迹”,没有资格批评其继承人阿都拉。

他列举马”迪过去的滥权独裁记录,包括茅草行动、侵害司法独立开除前副首相安华、在1988年巫统党争中吊”原来巫统的注册、”击他国领袖破坏’国形象与外资等等。

卡巴星指出,就连巫统领袖包括首相阿都拉,都公开表示马”迪必须为茅草行动负责。

“马”迪”该停止扮”‘失控炮手’(loose cannon)的’色。目前已经是他闭嘴的时候,让在野党’督阿都拉”府,在国会拥有82席的在野党可以更有效地履行这项任务,在野党不需要马”迪的协助来确保国阵受到’督。”

“也许马”迪”该在有”之年,把时间保留给他的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