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塔姆迪与安华长谈达至共识 兴权会宣布全力支持马尼古玛

《当今大马》2009年4月3日 中午12点11分

虽然早前传出杯’武吉士南卯补选,但是眼见'”选情危急,兴权会主席””姆迪(P p waythamoorthyWaythamoorthy)宣布,全力”持人’公正党候选人马尼古玛。

目前流亡伦敦的””姆迪要求印”社会”下歧见,将炮口对准共同敌人国阵,齐心协助'”候选人赢得武吉干”‘武吉士南卯两场补选。

“兴权会重”它将”持'”在武吉干”‘武吉士南卯的候选人,并”为他们助选。”

他说,兴权会与'”不能够闹分裂,否则将让国阵趁机坐大。

安华已””关注印”问题

“”姆迪也表示,他在数天前已跟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长谈’达致共识,包括””兴权会将在来临3场补选中,全力”持'”。

他表示欣慰,因为安华”允关注印”所面对的问题,“'”三党将一起坐下来,共同磋商涉及印”社群的课题,同时寻求解决方案”。

吁”持者冷静勿乖离斗争

他指出,许多基层”持者所意属5名印”人选,即两名兴权会协调’,以及3名’名的”地公正党领袖,都未能成为公正党武吉士南卯候选人,确实让他们感到失望。

不过,他’吁这些兴权会”持者冷静,不要乖离兴权会原本的斗争宗旨。

“’们的共同‘”治敌人’无他,就是国阵帝国主义”府。’们的宗旨在于”‘那些权利被剥夺的子’,合作起来”注在下一届大选(2012年)将国阵驱逐下台。”

“”姆迪警’说,如果兴权会与'”无法合作,在未来的第13届大选击败国阵,则在野党执”的希望将永远消逝,而'”也将无可避免地崩溃离析。

达能言论遭国阵歪曲利”

“”姆迪也说明,自己已跟兴权会全国协调’达能迪仁(RS Thanendran,左图)沟通,而后者也’他确认,其言论遭”府控制的'”歪曲’断章取义,以致造成兴权会不”持'”的印象,并”使兴权会”持者混淆’不安。

他宣称,武吉士南卯补选候选人的最后圈选权力属于安华,以及其他的'”领袖。不过’们希望未来他们能够跟稍微’询兴权会,以免产”不必要的混淆。

印”选’不被小恩惠迷’

“”姆迪指出,“经过50年,兴权会已成功让80%的传统国阵印””持者’觉,一”他们过去忠于国阵的思维”。

“武吉干”‘武吉士南卯的印”选’了解大马社会的困境,如今也拥有足够的”治成熟度,因此他们不会被国阵’它在大选丢下的‘蝇头小利’所迷’。”

公正党选择普遍被认为属于资历”浅的马尼古玛出战武吉士南卯补选,引爆阵阵的反弹声。

因不满未被派上阵的公正党日莱区部主席卡莱”南(BS Kalai Vanar)在3月30日宣布解散”他一手所领导的区部,并率领400名党’集”退党

另一方面,许多不满马尼古玛获派上阵的前公正党党’,也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参加武吉士南卯补选,包括拉”莫”末拉津(Radzi Md Lazim)与嘉也”巴(A.Jayagopal)。

兴权会领袖早前也”出风声,期望公正党能够派遣达能迪仁上阵,不顾这样的希望最终落空。兴权会在3月31日兴都权益行动”‘会决定杯’武吉士南卯补选,以示教训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