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民联国会议员上书国家元首 暂勿让纳吉拜相直到证明清白

《当今大马》2009年4月2日 下午3点59分

pak lah and najib就在首相阿都拉卸任,副首相纳吉准备接任首相之际,81位'”国会议’却”名致函国家元首,恳请殿下暂””任纳吉出任新首相,直到一个独立”‘会彻底调查与洗脱他面对的各项’闻指控。

‘”三党党魁,即国会反对党领袖兼人’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回教党主席”迪阿旺及’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上个月28日,与所有78名在野党国会议’,一起”名致函国家元首端’米占。

‘”名义’函附上议'”署

有关信函是以'”的名义’出,笺头印有三党的标志,末端也附上81名在野党国会议’的”署。

在公正党旗帜下竞选得胜的社会主义党’丰区国会议’古玛医”参与”署有关的函件。至于另一名在回教党旗帜之下,”选为巴西马国会议’的独立议’依布拉欣阿里并没有”署。

信函表示,首相阿都拉将在今天觐见元首,以便要求卸任与移交职务给副首相兼新任巫统主席纳吉。而纳吉预定在明早10点於国家皇宫,正式宣”出任’国第六任首相。

“”清白廉正领袖出任首相

信函指出,首相是全国最高的职位,代表着国家的尊严,如此重要的职位”该”一位德高望重、清白与廉正不受质’的领袖出任。

“最’有许多传闻都扯上副首相(纳吉)的名字,例如涉及法国的购买潜水艇佣’案。”

“最令人震惊的是,他(纳吉)的名字竟然也与一宗’古女郎谋杀案扯上关系。”

“上述案件已经传遍全世界,全球许多报章与杂志都议论纷纷。”

‘”在信中也表示,有鉴于上述事件已引起许多议论,而”首相的职位是如此的重要,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因此恳请元首暂””任这名新首相,直到独立”‘会彻查与洗脱他的所有指控为止。

因此'”希望,他们的上书能够获得元首的关注与考’。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指出,备受潜水艇佣’案及’古女郎’闻缠身的纳吉,尚未上任就遇到的反对声浪之大是前所未有的。而回教党主席”迪阿旺也日前开声,冀望首相阿都拉继续”权,勿把相位交给纳吉。

但是阿都拉今早已经觐见国家元首’交辞职信函,而候任首相纳吉也在阿都拉离开之后,觐见国家元首大约45分’。”于两人分开前后抵步皇宫,并未如昨所言一起觐见元首,一度导致坊间谣言四起,指纳吉未能能够如愿出任首相。

不过随着首相署证实将会在明早10点宣”就职,并在下午4点进行首相职务移交仪式后,纳吉接任似乎已经是毫无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