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审判日公正党不集会 “有阿兹莎在民联不会倒”

《当今大马》2015年1月29日 下午4点36分

人民公正党表示,在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的肛交案终审当日,不会号召任何抗议集会。

联邦法院择定2月10日裁决安华肛交案,届时将定夺安华入狱或获释放。

公正党党选委员会主席佐哈里阿都今日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倘若安华被判入狱,公正党肯定会继续战斗。

“当然,我们会战斗。这有很多方法,但我们将选择选举的方式。我们将根据这个方式,不会超越它。”

2月1日全国演讲

他斥责,安华所面对的两次肛交案显然都是政治伎俩。

另一方面,佐哈里也透露,公正党将在2月1日起,在全国10个地方巡回演讲以声援安华。

“这也可能是安华与各地党领袖及支持者会面的最后机会。”

他说,这个巡回演出也旨在教育人民有关目前国家的趋势,包括一个大马发展公司争议及马币贬值等经济问题。

旺姐获党内外支持

另外,询及一旦安华入狱会对民联带来的冲击,佐哈里表示,就算安华入狱,民联也将继续向前进。

“不管法庭判决如何,我们将继续往前走,绝不后退。”

他说,民联仍有很多有素质的领袖,并点名安华妻子兼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就是其中之一。

他指出,旺阿兹莎过去表现非常好,也是一个坚强的领袖,可担起重任。

“她获得所有公正党领袖及党员的支持,我相信她也获得来自盟党的支持。”

“她的勇气、经验及魅力,我相信我们将继续前进,不会倒下。”

领导棒传给年轻人

不过,佐哈里表示,民联也有需要把领导传承给年轻人,才能让民联走得更远。

“不管怎样,你都必须把领导棒传承下去,这些改变是有必要。不管是今天、明天或未来,都不能避免这些事情。”

“因此,我们必须更成熟,从现在就要准备,若他(安华)被判入狱,我相信青年团、妇女组及所有人将会继续前进。”

“我们将把领导棒传承下去,我要说的是,我们已准备好去面对。”

他说,在10年前,当安华首次被判入狱,没有人相信公正党可以生存,但由于公正党一直不断在改进,才能继续存活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