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取消MH370记者会

《当今大马》2015年1月29日 下午4点00分

即时新闻

马航MH370班机失联至今超过10个月,大马民航局原定今日下午在布城召开记者会,作出一项宣布,但这场记者会在最后一分钟宣告取消。

当局是基于“无法预见的情况”,最后一分钟取消这项记者会。

由乘客家属自发组成的Voice370组织,昨日曾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当局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下宣布飞机失事。

记者原本接获通知,民航局将于今午3点30分在布城总部召开记者会。

据了解,主流媒体高层昨日曾到布城聆听汇报,而国营电视台也在今午记者会前,就先访问专家呼吁家属应该重新开始生活。

这场记者会除了吸引许多媒体到访,一些乘客家属成员也到场,并且向媒体申诉,事先未获通知。

最后踪迹在南印度洋

使用波音B777-200型飞机的马航MH370班机,在2014年3月8日凌晨12点41分从吉隆坡起飞,原定是要飞往中国北京。

班机上共有239人,其中227名是乘客(2名婴儿),以及12名机组人员。乘客来自13个不同的国家,其中多数是中国乘客,共有153人。

MH370起飞不久后于南中国海上空失去联系。经过事后卫星数据的分析,国际搜救队伍才发现飞机已经转向飞行,最后踪迹相信是在澳洲海岸外的南印度洋。

尽管大马、澳洲和中国连续多个月在南印度洋进行海底搜寻,不过至今还未找到飞机残骸。目前的搜寻工作已转由私人承包商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