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交首相职务日期不明掀揣测 阿都拉促媒体勿一直纠缠追问

《当今大马》2009年3月30日 下午4点48分

pak lah final speech as umno president 2009 260309 02首相阿都拉敦促'”,勿一再追问何时移交首相职权日期的问题,保证他将会在’期交’给副首相纳吉,希望大家耐心等候。

他也强调,移交职权计’将会依据计’进行。

“于阿都拉日前在巫统大会上仅透露,本身将会在4月2日觐见国家元首端’米占再纳阿”丁,寻求元首御准他辞职,但是却没有宣布移交首相职权的日期,导致坊间仍不断传闻,交’计’仍然可能出现最后一分’的变卦。

不过”一再面对'”“何时转交首相职务”的追问时,’来温文”雅的首相阿都拉也不禁厌烦起来,要求'”耐心等候,勿继续再纠缠在这个问题上。

“等等吧。不要再叫’说什么了。时间到了,所有的事情自然会'”。交’计’将会进行。”

交’日期悬而未决影”补选?

“治观察家表示,首相交’日期悬而未决肯定将影”4月7日进行投票的三合一补选。”天,霹雳武吉干”国会议席、吉”武吉士南卯州议席,以及砂拉越巴”艾州议席将同步举行补选投票。

“人们仍不禁要问许多的问题,而它们也将引’一连串无止境的揣测。”

纳吉不一定是适”首相人选

“尽管交’计’被吹捧为”定,但是每个人都懂,在”治里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惊喜’最后一分’的变卦都是正常的。”

“很多巫统’国阵里头的人都认为,将上届大选挫败”于一个人是不公平的,因为它缘自许多人’因素。”

他补充说,“此外,许多人并不认为纳吉是‘隧”尽头的光明’。”

大选挫败导致必须提前交’

虽然阿都拉的首相任期要到2013年,即下一届大选之时才会届满。但”于国阵在去年大选遭遇重挫,因此党内要求他下台的声浪日益高昂。

去年308大选,国阵失去了长久掌握的国会三分二优势,而”丢掉了5州”权予'”。

不过,国阵在今年2月拉拢三名霹雳'”州议’脱党,成为亲国阵的独立议’,并”宣布成立以赞”里为首的国阵新霹雳州”府。不过,这场”副首相纳吉所策动的”变却招来许多的非议,并”引爆一连串的’对宪法诠释的官司诉讼。

阿都拉在上’的巫统大会时,也再次确认将把国家最高的治理权转交纳吉,并’吁巫统党’给予他们”持。他也开”赞许新鲜出炉的巫统正副舵手的配搭,即主席纳吉’署理主席慕尤丁是理想组合。

他更在28日”讲时透露,会在4月2日觐见国家元首,禀报权力交’的意愿。

批评在野党对纳吉人身”击

另一方面,阿都拉也批评在野党在三合一补选期间,对纳吉展开人身”击。这次的三合一补选将是新巫统团队纳慕配的试’石。

自从去年第12届大选以后,国阵已连续在两场补选中即峇东”及”拉登嘉楼国席补选中连续遭遇挫败。安华更是成功透过峇东”补选,而在事”十年之后成功重”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