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只限马来穆斯林可当首长 森巫青:马来主权纳学校课程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5日 傍晚7点33分

虽然候任巫统主席纳吉昨晚的开幕”词鲜’触及种族主义,将本届大会的主题定调为“”革”,然umno agm 250309 hishammuddin wield keris 01而参与今 日辩论的巫’代表依然不”本色,主张将马来主权(Ketuanan Melayu)与社会’约(kontrak sosial)纳入国家教育课程,”至建议中央与州”府修”宪法,规定只有马来穆斯林能出任首相、州务大臣与首席部长。

代表森美兰巫’团的希”米丁(Mohd Helmydin)今午参与巫’团辩论时,要求”府严厉对付’战马来主权的人士,手段包括援引《煽动法令》、《内安法令》,或将他们关入’牢。

注入历史与公’意识课纲要

他进一步建议,”府必须通过教育部,将马来主权的概念注入国家教育”系,尤其是通过历史与公’意识课,灌”给下一代人’。

至于社会’约,希”米丁将之诠释为华印”领袖在独立初期,同意承认马来人的特别地位,以换取非巫”公’权的一项协议。

“但是没有文件或法令,清楚列明社会’约,也没有在宪法内制定。”

若无马来主权,公正党在”?

他警’,’主行动党就是因为不负责任地玩弄社会’约课题,提出“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概念,”果导致新加坡在1966年脱离马来西亚。

他反击提出“人’主权”(Ketuanan Rakyat)的公正党巫”领袖,“如果没有马来主权,这些领袖今天会在”里?他们还会被视为领袖吗?”

因此,希”米丁代表森美兰巫’团,建议”府也将社会’约列入官方与’间的教育课程。

不仅如此,他在”束”词时更语出惊人,建议国阵控制的中央”府与州”府修”宪法,规定只有马来穆斯林能出任首相、州务大臣与首席部长的职位。

副首相署劝'”避敏感课题

事实上,副首相署昨午在布城召集'”负责人,’对纳吉即将在”晚’表的署理主席开幕”词进行汇报时,已劝请'”尤其是中文'”,避免突显代表们在辩论时所触及的敏感课题。

纳吉这项“劝’”是否奏效,还必须等待明日出版的主流报章,如何报”巫’代表的辩论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