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发准证给六网络媒体采访 巫统当局指当今大马“不友善”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4日 下午2点00分

Day 1 - 59th UMNO general assembly备受瞩目的第59届巫统党选将随着今晚的巫’团大会,掀开序幕。

不过,巫统却’绝’出准证给包括《”今大马》在内的六家’络'”,一举否决’年来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新'”对巫统大会的采访权。
除了《”今大马》之外,其他无法获得巫统’出采访证的新'”,包括《The Nut Graph》、《马来西亚内幕者》、《Siasah》、《独立新闻在线》’《辣手杂志》。

‘对’绝’出采访证给予这些’络或新'”的决定,巫统并未给予任何的理”。

据悉,巫统’绝’出采访证给《”今大马》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该党认为《”今大马》过去对巫统并“不友善”。

每日议程”一获证’络'”

无论如何,马来文”治’络'”《每日议程》(Agenda Daily)可能是”一数获得’出巫统大会采访证的’络'”。

巫统曾在2007年’出采访证给予新闻’站《每日议程》。

根据《每日议程》编’罗斯里依斯迈(Rosli Ismail)说,该’站在今年也再次获得巫统采访证。

‘络'”拥有新闻部记者证

根据惯例,那些未获得新闻部’出的'”证的'”,将不会获得巫统大会’出的采访证。虽然如此,《”今大马》在过去数年都不间断地’巫统”局提出”请。

吊诡的是,这一众无法获得巫统大会采访证的’络'”,包括《”今大马》,却早在去年308大选海啸之后,获得新闻部’出官方'”证。

这并非是巫统首次’绝’出大会采访证给’络'”。《”今大马》在过去数年也曾被禁止采访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不过,这个禁令已在大约1年前被'”了。

东’安南决定不’出准证?

《”今大马》早在2月27日提’表格”请采访证,但却仅在昨日才获得非正式通知,巫统将不会’出准证给《”今大马》。

巫统党部职’在今日正式通知《”今大马》记者,巫统高层已经决定,’绝’出采访证给上述新闻'”。

据悉,有关’绝’出采访证的指示,来自巫统总秘书东’安南。

巫统'”职’阿都”密说,“他们开会决定’出准证给特定'”,然后决定’绝’给6个‘部落格’。”

颜重庆:限制无阻采访工作

《”今大马》总编’颜重庆对巫统’绝’出采访证的决定,表示失望。

“’觉得奇怪,虽然’们在去年已经获得”府的承认,这与巫统如今面对新兴'”的做法不一致。”

他说,虽然《”今大马》记者面对限制,但是该新闻’站仍会采访本届的巫统大会。

“’们自2000年开始就采访巫统大会,今年也不例外。”

保安备加森严采访或遇阻力

“于没有获得巫统采访证,《”今大马》记者将无法进入主要的议会厅采访,只能够在议会厅外进行采访。

但是给予今年的保安”往年森严,因此记者在采访巫统领袖的新闻’布会时,可能遭遇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