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都提名九成驳回不达门槛 三美不战而蝉联国大党主席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2日 中午12点19分

samy vellu m muthupalaniappan mic尽管早前慕都巴拉尼亚班(M Muthupalaniappan)来势汹汹,’声要’战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的宝座。

但是,今天竞选提名截止时,情况却急转直下,三美在没有人’战的情况下,第10次蝉”国大党主席位置。

三美威鲁迈入第11届掌权

三美威鲁从1979年担任国大党主席至今,长达30年,并横跨两个世纪。这次的不战而胜让他迈入第11届掌权,继续主宰这个印””党到2012年。

他在今早10点半在吉隆坡国大党总部’选举”‘会提’竞选文件,三美威鲁总共获得572个”部主席提名。

另一边厢,慕都巴拉则在较后的11点提出竞选”请,他拥有53个”部主席的”持,”50个竞选门槛还要高出3个。

根据国大党党章,欲竞选主席位置必须获得至’50个”部主席提名,而”有1名提名人’5名附议者。这些提名’附议人也必须是”部主席。

48提名惨遭驳回无法竞选

不过,经过选举”‘会审核后,慕都巴拉48个提名文件被驳回,因此只剩下5个有效提名,远远低于50的门槛。提名驳回率几’91%。

此外,三美威鲁的572个提名中,也有117个被驳回,剩下455个,仍然得以轻松过关。提名驳回率是20.5%。

《马新社》报导,国大党竞选”‘会主席维再也拿坦(K. Vijayanathan)在下午1点45分正式宣布三美蝉”党主席位置。现场的三美”持者立即’出欢’。

此外,维再也拿坦’《”今大马》透露,被判无效而驳回的提名“99%”是因为双重提名的问题,即同一人同时提名三美’慕都。

慕都高’国大党’主已死

不过,根据《马新社》,慕都对于这样的”果深表失望,高’国大党’主已死。

“在真正的’主下,竞争”该被”励,而不是被扼杀。这是最后的机会了。’主在国大党已经死亡。”

他表示,三美“从一开始”就对他要竞选党主席一事感到不满,因为三美要不战而胜,以’党”国阵突显他仍然牢牢控制这个”党,而党’们也一致拥戴他。

“持者因双重提名而失效

慕都指控,那些提名他的”部主席被迫再签署提名三美,进而导致双方的提名表格同时被判无效。

他更透露,”于早知”这样的情况,因此他已经要求”持他的区部主席另外签署宣”书,证明他们确实提名他竞选党主席。不过,选举”‘会却’绝承认’接纳这些宣”书。

曾几乎遭到开除党籍’运

慕都巴拉是在本月17日成功跨过竞选门槛,获得51名”部主席提名,以竞选党主席职。

慕都是国大党资深领袖,曾担任副主席,也是从1985年至今的森美兰国大党主席。他曾是三美的忠实”持者,在1980年代,更协助三美绊'”治劲敌苏巴玛廉(Subramaniam)。

慕都在公开批评’宣称要’战三美之后,国大党纪律”‘会在今年1月底曾以“违反党原则,同时伤害党利益”的罪名开除他。但国大党中”会在一’后,却戏剧性地'”开除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