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候任首相声浪前所未有 吉祥:纳吉无法享有蜜月期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0日 下午3点47分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dap dinner 140109 lim kit siang‘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林吉祥(左图)指出,副首相纳吉在即将接任’国第6任首相之际,其个人”守与合理性饱受严重的质’及指控,加上在接任100天前的种种’行逆施做法,导致纳吉将无法享有传统上新任首相所拥有的“首100天”治蜜月期”。

林吉祥是在昨晚行动党白沙罗与百乐花园”部假雪兰莪州””白沙罗的白沙罗皇宫大’家举行的“雪州前进”晚宴上’表”讲时如是表示。

“持阿都拉只因纳吉“邪恶”

najib deneis allegations of buying state assembly person 260209 01他指出,马来西亚独立建国52年史上第一次出现公开强烈反对有关这名候任首相是否适合出任国家”治机关最高领导人,而”这股反对声浪如今更是日益高涨!

“许多人都怀’及质’纳吉的”守及合理性,以及他是否适合成为新一任首相,以致如今引’一连串的声浪,’吁制止纳吉成为马来西亚第6任首相。”

“最’,前任司法部长再益依布拉欣’吁最高元首,若巫统推举纳吉出任新一任首相以取代阿都拉,最高元首”该’绝接受纳吉,并””任另一名能够“拯’目前身处悬崖边缘的马来西亚”的领袖。”

如今,’络上出现一些运动,”持阿都拉在下个星期巫统大会过后依旧担任首相,这并非指阿都拉是一名有效率及成功的首相,而是因为他的接班人——纳吉,是“邪恶的”。

阿都拉什么时候都更受欢迎

林吉祥指出,尽管阿都拉的”持率从2004年11月的最高峰91%猛挫至2008年1月(在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之前)的61%,再进一步’落至2008年12月的46%,但是,阿都拉无论在任何时候都”纳吉更受欢迎,就如下列的独立调查中心’意调查”果所显示:

abdullah najib popularity rating 2008 200309


若现在做’调纳吉声望更低

林吉祥”至认为,没有人会争议说,若现在展开另一项’意调查,纳吉的”持率将进一步猛挫,”至”去年7月的34%还要低,而阿都拉的”持率将有所提高。

然而,也有人认为,让阿都拉继续留任首相不是一项最好的选择,并提议从目前的巫统领导层中’选另一名更适合的人选,而东’拉沙里”中’声最高。

“然,另一种情况就是人'”盟取代国阵执”中央”府,但是”于'”没有足够的议’人数,因为这个选项还行不通。

‘开目前是否真的有日益增加的抱怨要制止纳吉成为下一任首相,目前最不可避免的事实是,这种公开反对候任首相的声浪是’国独立52年来前所未有的,在过去敦拉萨、敦胡先翁、敦马”迪或阿都拉时代皆不曾陷入这种窘境。

“事实上,这种怀’及反对纳吉接任首相的声浪已随着纳吉越来越接’接’的日子而日益高涨。”

接任百天前不择手段施阴谋

林吉祥指出,这就是为什么纳吉所提’的600亿令吉第二刺激经济配套无法重振信心,因为他已被视为最具分裂性及最不被信任的候任首相。

他 认为,纳吉将无法享有传统上新任首相的“首100天”治蜜月期”,因为他在接任前100天’动不择手段的阴谋——包括以不’主、不”德、非法及违反宪法的 手段夺取霹雳州”权;选择性及恶意以煽动法令提控’主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独断”制及以高压手段吊”行动党’种区国会议'”宾星的议’资格长达一年,并 失去所有津贴及国会议’特权与福利。

“这已引起国人广泛的关注,究竟纳吉接任第6任首相是否标示着马来西亚梦魇的开始。”

纳吉“N”是否有双重意思?

这 也引’一个问题,究竟马来西亚最’名的”治预言“RAHMAN”(马来西亚首6任首相名字的第一个英文字母)中的“N”是否具有双重意思——这标示着纳吉 (Najib)在东’阿都拉曼(Tunku Abdul Rahman)、敦拉萨(Abdul Razak)、敦胡先翁(Hussein Onn)、敦马”迪(Mahathir)及阿都拉(Abdullah)之后成为首相,同时也标示着巫统首相、巫统霸权及巫统”府在来临第13届全国大选的 一个最后终”(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