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採石业但不针对行政议员 槟州公账会近期内召开听证会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0日 傍晚7点20分

在槟州第一副首长莫”末法鲁斯’辞的谣言满天飞之际,槟州公共帐目”‘会今天宣布将召开听证会,调查採石业”作是否导致州”府损失”入,以及相关”府单位对此行业的’督机制。

公正党案引关注却无关”

penang pac probe quarry issue 200309 02不过,公帐会主席佳迪星(Jagdeep Singh Deo,左二)表示,上述听证会与槟州人’公正党调查该党两名资深领袖被指涉及包庇3间违法採石厂的案件无关。

“两者没有关系,’们偏’于调查采石场业的管理,以及’督机制上的不足之处。毕竟,这会对州”府的”入带来影”。”

虽然如此,”询及若非’期闹得沸腾的案件,公帐会是以何依据召开听证会时,加日星却承认,有关案件确实令采石场课题成为一项关注点。

“但’们不会进入鉴定特定人士是否犯”的层面,公正党本身或反贪污”‘会可以着手调查。”

“公帐会要调查”入损失事项,并建议重组或克服机制上的缺陷。”

一年内召开第二项听证会

佳迪星是今午在州议会大厦的会议室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另外3名”‘,即公正党籍的班台惹雅州议’沈志勤、巫统的诗布朗再也州议’阿里夏(Arif Shah)及浮罗勿洞州议’穆”默法力(Muhamad Farid Saad)。

这也是公帐会在短短一年内召开的第二项听证会,之前有关“’球王””赛被取消的风波调查报’已完成,详细内容有待在州议会内提’公布。而此採石案的报’也会在’期内完成。

然槟州人’公正党四人调查”‘已着手调查採石案,但非”府组织《槟城观察》协调’黄文强曾’吁,槟州”府或威省市”局”‘对该案件展开一项“公开”听证会,而不是在党内解决,以让’国建立一套崭新的透明机制’施”威信。

调查运作不’对特定人士

佳迪星在记者会上表示,公帐会下’将开会拟定授权调查范围及鉴定要传召的对象。

“听证会的议程在下’将出炉,对于将被传召的人士,’们已有概念。”

但是,他否认会传召任何行”议’。

他受询时也表示,听证会的任务也包括鉴定州内的採石厂数量。至于是否传召採石业者,他说,会先要求相关”府部门,如槟岛与威省市”局、县属、环境局、土地与矿务局、公共工程部等代表出席听证会。

冠英批准法鲁斯”假要求

日前,国内主流报章引述消息报”,被指卷入包庇威省采石厂公司贿赂案”的莫”末法鲁斯辞职一事迟早'”,目前只待公正党作出决定,看“何时引爆炸弹”,并”准备本南地州选区的补选。

“于揭’採石案的公’团全国执”阿米祖丁(Amizudin Ahmat)曾透露,其中一名涉案者是槟州”府成’,导致外界纷纷将焦点转至法鲁斯身上,一些部落格更点名法鲁斯涉案。”法鲁斯已矢口作出否认。

尽管如此,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天表示,他是在人’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要求下,批准法鲁斯”假,并导致这名槟州第一副首长的’运再次引人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