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沙里指纪律局无权禁选 阿里可向社团注册局上诉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9日 下午3点40分

tengku razaleigh hamzah 270908虽然巫统纪律局宣布'”署理主席候选人莫”末阿里的资格,但是该党元老东’拉沙里却表示,纪律局无权禁止阿里参选,因为社团法令阐明所有党’都有权利投票与担任党职。

曾经担任财”部长的东’拉沙里在部落格‘表评论说,”于纪律局只是禁止莫”末阿里参选,并未吊”其党籍,因此莫”末阿里仍然是巫统党’,没有人可以阻止他参选。

他说,虽然纪律局可以'”党’一些特权,但却不能'”党章所赋予党’的权利。

“巫统党章的诠释不能够违背社团法令。只要莫”末阿里仍然是党’,那么阻止他参选如同禁止他投票,都是不对的。”

诺查依然保留候选人资格

他说,已经被反贪污”‘会提控上庭的巫统最高理事诺查查卡利亚,目前仍然保留候选人的资格,”局”该一视同仁对待莫”末阿里。

“如果莫”末阿里遭到非法禁止参选,他可以’社团注册官上诉。至’,他对于裁决所提出的上诉,”该在下’党选之前聆审。”

“贿的党’有没有受对付?

他也指出,贪污是涉及行贿与”贿双方的事情,既然纪律局裁定莫”末阿里通过代理人涉及””治,那么”局是否也曾调查所有涉及”贿的党’?

他质问纪律局是否有追踪所有”来行贿的”去’,并鉴定所有参与其中的党’,然后吊”他们的党籍?

他说,调查””治的问题”该交”反贪污”‘会进行,而不是该党的纪律局。

“如果没有独立机构进行调查,那么党选依然存有可能受到贪污所玷污,因此等于是非法的。”

””治”交反贪会调查

拉沙里也表示,反贪污”‘会不是被设计来”门对付反对党’公众的”府机关;相反地,既然巫统纪律局已经”集到莫”末阿里’凯里等人涉及””治的确凿证据,那么就”该交”反贪污”‘会处理。

“””治是一项’事罪,如果你知情不报,那么你就是共犯。”

他说,如果巫统纪律局没有’反贪污”‘会投报这些””治的案件,巫统将可能被视为一个贪污”党,那么社团注册局”有必要对巫统采取行动。

他继称,巫统纪律局不能够替代法庭,其职责只是调查违反党纪的案件,如果”中涉及’事罪,就有必须做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