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拉在4月2日正式交棒? 部长否认内阁谈及权力转移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0日 上午10点48分

bn supreme council abdullah announcement 081008 01传闻首相阿都拉将在巫统大会”束的5天后,即4月2日正式卸任。而4月1日也是阿都拉任内,所召开的最后一次内阁会议日期。

探悉,阿都拉将在今午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内阁成’汇报其权力转移计’,即他将在4月3日前往皇宫觐见国家元首。

过后,候任巫统主席纳吉将在4月4日宣”出任第6任首相。

身为国阵最大执”党的巫统将从下’开始,一连3天(3月26至28日)召开全国代表大会,进行激烈的3年一届党选。

身为主席职的”一候选人,纳吉将在代表大会上正式接过巫统的领导’子。

在纳吉宣”就任3天后,就必须同时带领国阵面对三场补选即霹雳武吉干”国席、吉”武吉士南卯州席,以及砂拉越巴”艾州席补选,这一国两州的补选将在4月7日同步投票。

不过数名部长却异口同声否认首相曾在今日的内阁会议上,汇报权力转移。

翁诗杰:在内阁以外都可以讨论

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今午在出席内阁每’列常汇报会新上受询及时,也否认首相曾在今日的内阁会议上提及权力转移事项。

翁诗杰说:“没有,其实这个问题(权力转移)在内阁以外的地方都可以讨论。”

另一部长听闻拖延5月才交’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国阵成’党部长也证实,今日的内阁会议,没有讨论权力转移的事项。反之他却听闻,首相职权的转移或将拖延至5月才举行,与外界所传闻的4月交’说法截然不同。

正副首相语焉不详导致流言四起

‘期受询及何时正式转移权力时,正副首相皆语焉不详,更导致外界流言四起。纳吉’绝置评何时真正进行权力转移,阿都拉仅表示日期已定,并将不日公布。

” 于巫统党选在即,阿都拉阵营”持者备受巫统纪律局围剿,巫统头一二号人物阵营之间的’力白热化;再加上安华与阿都拉“偶遇共餐”,回教党党魁”迪阿旺倡议 与巫统合租”府,冀望阿都拉留任;’间社会公开’吁阿都拉继续留任首相,勿移交首相权位给饱受种种’闻缠身的纳吉的声浪日盛,使到外界关注首相职权是否会 如期移交。

前司法部长再益依布拉欣更公开’吁国家元首,若巫统推举纳吉出任新一任首相以取代阿都拉,国家元首”‘绝接受纳吉,”而”任另一名能够“拯’目前身处悬崖边缘的马来西亚”的巫统领袖。

而阿都拉的宿敌马”迪也””话,警’纳吉说,阿都拉可能与安华合作,’绝转移首相职权给纳吉。

马”迪表示,因为虽然纳吉笃定出任巫统主席,但没有明文规定国家元首必然会”任纳吉出任首相,若阿都拉获得部分巫统议’及在野党议’的多数下议院议'”持,他将可以继续留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