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不可能任务打败子根 拉玛靠“闪电演讲”屠龙

《当今大马》2008年4月5日 中午12点33分

penang kpg valdor protest 030308 p ramasamy大概没有人可以”槟州第二副首席部长拉玛沙米(P Ramasamy)更能深切”会所”的“不可能的任务”,因为在刚过去的大选中,他单’了'”党党魁许子根。

拉玛沙米在本’四(4月3日)学者黄基明的最新力’《迷失的转型——阿都拉时代的马来西亚》(Lost in Transition-Malaysia under Abdullah)新书推介礼上,将其艰巨的竞选任务’观众”””来。

原以为要“提早”档”

这位行动党领袖表示,”他辞掉在新加坡东南亚”究院(ISEAS)的”究职务,准备到槟城竞选时,他还不能掌握自己有多’的胜算。

同样也是前”治学教授的拉玛沙米,’现场的80多位观众指出,“’只肯定会竞选,但不知”能否胜出。”

“党通知’,’将会到峇都加湾(Batu Kawan)上阵,但后来,”槟城首席部长许子根宣布同样将在那里竞选时,’就以为’完蛋了。”

今年1月底,经过18年在槟州的”治耕耘,许子根决定上京,寻求担任”邦部长职。koh tsu koon 100907

为了达到此目的,他必须出战国会议席,最后他选择了威省的峇都加湾。那里属于混合区,拥有20.5%马来选’,56.3%的华”选’,以及22.8%的印度选’。

“接到消息后,’认为,'”该准备提早”档了。’绝不可能”败许子根。”

车顶“闪””竞选”讲

无论如何,这位前国大讲师还是选择了尽力而为,不屈不挠地推展自己的竞选活动。

拉玛沙米表示,为了避免警方的干扰,他都进行“闪”””治讲座。

“每到一个地方,’就爬上小货车顶,”扩音器给个5到10分’的”讲。”

“各族人们都给予了令人”舞的反”,它就是’继续下去的动力。’得到每个种族热烈的”持,因此’要为他们付出一切。”

接着,拉玛沙米透露,在投票日”天,他”到消息指警察的”治部估计,许子根将会以3千张多数票胜选。

“不过,”开票”果陆续进来后,”现’在大部分的投票站都占了上风。”

他表示,在野党并没有察觉到“”治海啸”的到来。

“它是个意外。’也没有想到,除了一个投票站之外,’竟然能够在其他所有的投票站击败他(许子根);在”掉的那个投票站,’也只以一票之差败北。”

每天只睡两三小时

在本届大选,这个来自霹雳的候选人获得2万3千零67张选票,以9千485张多数票击败了许子根。

lim guan eng and penang deputy cm p ramasamy and mohd fairus khairuddin 120308 happy行动党也以19个州议席拿下槟州”权,而”该党秘书长林冠英接任为新的槟城首席部长。

拉玛沙米在北赖(Perai)获胜——在峇都加湾底下的一个州议席。他以5千176张的多数票,击败国大党候选人’另一名独立人士。

拉玛沙米也首开先例,受林冠英”任成为马来西亚第一个印”副首席部长。

“’还未从选举恢复过来,”时’每天只能有两三个小时的睡眠。现在则有数不完的工作要处理。”

这位”治学者看来也不会有机会’息了,因为国会将在4月28日开议,而”他手头上仍有一箩筐的槟州议题等着去处理——尤其在协助振兴”欲坠的槟城经济。

拉玛沙米调侃表示:“这次的选举显示’们的”治地景正经历”变。’相信,它必然会让黄基明在其未来的第三本书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写。”

黄基明”天推介其第二本’作,该书点评了现任首相阿都拉。黄基明与拉玛沙米曾是新加坡东南亚”究院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