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国”骇客入侵 Facebook Instagram全面瘫痪

《南洋网》2015-01-28 09:55

  • 面子书被骇, 一些“落井下石” 的网友发挥创意, 对面子书极尽冷讽热嘲之能事。

  •  

    • 面子书被网友恶整。

  • 骇客组织“Lizard Squad”通过其推特帐号表示,Facebook、Instagram、Tinder、AIM、Hipchat等社交媒体平台都瘫痪。

(华盛顿27日讯)热门社交网站面子书(Facebook)和被面子书收购的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星期二下午出现瘫痪情形,无论透过手机或是电脑浏览器都无法连接。

日前宣称入侵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骇客组织“蜥蜴部队”(Lizard Squad)刚刚在社交媒体上暗示,面子书和其他社交网站今午瘫痪是它所造成。

大马时间下午约2时,多国的面子书和Instagram用户无法登陆网站。两家网站过后在约下午3时零5分恢复运作,但原因仍待查。

这次面子书断线应是全球问题,国外媒体报道包括欧洲、亚洲,以及北美都同样出现无法连线的问题。另也有媒体报道指称,面子书旗下的Instagram也断线。此外,美国人常用的Tinder、AIM及Hipchat同时断线,怀疑是因为伺服器受到大规模攻击有关。

Lizard Squad承认攻击

有科技媒体报道,面子书断线之后,骇客组织“蜥蜴部队”首先承认今次社交网站瘫痪与他们的DDoS攻击有关。

根据消息,面子书未有个人资料因为今次DDoS攻击而外泄,但面子书官方暂时未发表声明。

推特帐户“Lizard Squad”在大马时间约下午2时36分通过其帐号表示,Facebook、Instagram、Tinder、AIM、Hipchat等社交媒体平台都瘫痪,并附上“Lizard Squad”标签,似乎暗示说,这些网站瘫痪是它所造成。

它也表示:“还有更多好戏在后头。另外,我们还在策划泄露马航电邮内容的工作。

敬请期待。”

今天早些时候,它的账号也有几则暗示它正在使这些网站瘫痪的帖文,并表示:“如果我们没有使用推特发布消息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