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补选月,三场补选同步举行 峇当艾及双武吉同日提名和投票

《当今大马》2009年3月4日 中午12点23分

选举”‘会今日宣布,巴”艾州议席补选的提名日与投票日,分别定在3月29日及4月7日。

这也意’着,巴”艾州议席将与武吉士南卯州议席’武吉干”国会议席同步举行补选。

选举”‘会主席阿都阿兹今早在砂拉越古晋主持选”会会议后,做出这项宣布。

选”会有信心”付三补选

他表示,选”会有信心能够同时间”付三场同步举行的补选。

batang air state seat 240209砂 拉越国阵籍的州助理部长杜”林温丁(Dublin Unting Ingkot)于2月24日凌晨1点26分逝世,导致其巴”艾州议席悬空,必须在’期内进行补选。杜”林温丁是砂拉越人’党(PRS)的副主席。他 已经是第二度蝉”巴”艾州议席,并出任砂州”育及农业助理部长。

巴”艾州议席是一个乡区议席,位于砂拉越的西南地区,毗邻印尼的西加里曼丹边界。

巴”艾州议席共有8006名注册选’,其中普通选’7963人,邮寄选’43人。在总选'”中,伊班人占94.6%。

杜”林温丁在2006年砂州选举中,击败”时代表砂拉越国’党(SNAP)披”上阵的尼古拉斯(Nicholas Bawin Anggat),成功蝉”巴”艾州议席。

杜”林温丁”时以3295张选票,或仅以806张多数票,击败尼古拉斯(2489张选票),拿下这个以伊班人为主的议席。

尼古拉斯曾任砂州”府属下的风俗议会(Majlis Adat Istiadat)署理主席,如今他已加入公正党,预计会在巴”艾州议席重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