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隔离政策言论遭到围剿 巫程豪欣慰聂阿兹开明言论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日 下午2点24分

dr boo cheng hao“佛州反对党领袖巫程豪表示,他日前在”州议会上以种族”离”策形容土’与非土’的区分,并非”意’起种族情绪,而是因为土’定义已遭到一小部分人歪曲’滥”。

‘对国阵领袖对他的批评,巫程豪邀请那些对种族”离”策不了解的人士,进行一场文明公开辩论。

“这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他们以为’的言论不对,’欢迎他们来一场文明公开辩论,一起来讨论。”

利”霸权保护”治精英特权

也是”州行动党主席的巫程豪今日接受《”今大马》询问时说,他对于回教党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赞同大马不”该有非土’之分的开明言论,感到欣慰;但是,一些人企图以所有种族共同使”公共厕所为例,辩称’国没有种族”离”策,这是非常肤浅的解释。

他表示,他所指的意思是,一小部分人利””治霸权来保护”治精英的经济与”治特权。

与卡巴星恫言起诉苏丹无关

询及目前在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恫言起诉霹雳州苏丹的言论闹得沸沸扬扬之际,此时以种族”离”策形容土’与非土’的区分,是否时机不恰”时,巫程豪回”说,他并非刻意选择在这个时候提出有关课题。

他说,本身是日前在”州议会提出”佛信托股及”佛基’管理不”,导致投资者’亏的课题。”佛信托股与”佛基’分别是以每单位1令吉’50仙的条件回”。

“佛信托股及”佛基’都是以每单位1令吉的价’出”,可是”佛基’却以”佛信托股一半的价’回”。

巫程豪说,此不公平现象已使大多数为非土’的”佛基’投资者不满,”至对”佛州”府’展”佛州经济失去信心。一些”佛基’投资者会认为偏心的条件回”等于种族”离经济”策。

巫程豪这番言论遭到马来文报章大肆’作,森美兰州务大臣莫”末”山批评巫程豪的言论非常无力及不能被原谅。

新闻部长阿末沙”里也表示,那些把土’主义’种族”离”策挂’的人,对历史一无所知,而”对种族”离”策的概念缺乏认知。

聂阿兹:对土’称’不’服

不过,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却力挺巫程豪,他表示,虽然使”种族”离”策的字眼或许太严重,但是“土’”的称’令他觉得不’服。

根据《星洲日报》今日报”,聂阿兹认为,’国本来就不”该有土”非土’之分;不管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或其他种族,只要拥有大马卡都有权在大选中投票,所以为何还要强调土’之分。

聂阿兹也举例说,大马人若去中国,中国人一直强调自己是土’,外来者是非土’,大马人也会觉得不自在。他说,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度里,许多非马来人通过务农、经商等做出贡献,为何还要渲”土”非土’的课题。

“现在是”该考’非土’感受的时候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