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权危机四伏之际趁火打劫? 吉打“海啸议员”素质备受争议

《当今大马》2009年2月13日 凌晨12点48分

随着各州'””府在霹雳州”府率先’台后陷入跳槽危机,因308大选海啸效””选的“海啸议’”素质参差不齐’忠诚度低落的问题,也急速浮上台面,备受争议。

尤其是在'”只以8席多数议席执”的吉”州,5名人’公正党州议’的素质问题,在'”的”大镜下更是暴露无遗。

Arumugam Vengatarakoo在大选时以独立人士身份中选的公正党武吉士南卯州议’阿鲁慕”(左图),就被指涉及桃色绯闻,并难耐拉拢跳槽压力,最终选择辞职。

Tan Wei Shu其他的州议’也”’表暧昧不明的谈话,就如峇”亚兰州议’陈暐’(右图)就声称“无法保证不跳槽”;居林州议’林思年也扬言,如果”府继续执行不利华社的”策,他就可能会退出'”。

陈亚才:个人利害看得太重

‘对这些言论,外界舆论似乎一面’的提出批评,认为这些在大选时临时被派上阵,以为笃定败选的“海啸议’”已经露出他们的真面目,在关”时刻尝试公开’索党高层,或是趁火”劫抬高自己的谈判筹码。

Tang Ah Chai隆雪华堂总执行长陈亚才(左图)在接受《”今大马》访问时就批评,这些跳槽或’出暗示的吉”州议’,基本上都面对行为不检点,或是理念不强,想要争夺官职’党职的问题。

“刚刚辞职的印度议’就是因为个人行为问题,而几个华”议’把个人利害关系看得太重,简单来说就是官职的争夺,每个人都想做行”议’。”

他指出,如果真的是以'”为重,那么议’就不”该是以退党或跳槽作为要挟。他以回教党为例,指该党虽然派系斗争非常尖”,但是各派领袖都不会以跳槽或退党作为要挟或谈判的筹码。

章’:霹雳州变节前车可鉴

chong eng‘主行动党妇女组章’(左图)也不禁”叹,认为这些议’既然投身”治就肯定是有一定的理想,所以”该坚持到底而不是中”“转移龙门”。

“如果你”初保证什么东西,你就必须坚持,而不是玩到一半就喊说要移龙门。”

她更警’这些议'”该三思而后行,因为人’现在对跳槽的反”是非常激烈的,一旦跳槽将不会被原谅,就如霹州三个亲国阵的独立议’,现在根本无法以真面目出来见人。

“人’现在已经看到跳槽的严重性,可以造成”治的动荡’不稳定,以及换”府,而以前议’变节,只是一个选区的事情。”

回教党议’最稳行动党次之

此外,陈亚才也分析说,在'”三党内,以回教党议’的稳定性最高,不会轻”跳槽,这是因为该党的”治教育工作做得最好;行动党则次之。

他指出,最难让人安心的是公正党议’,他们来源复杂,有些是前巫统党’,有些则是临时“拉夫”’足人数。这导致他们先天上不足,’党的理念有很大的差距。

在吉”公正党5名州议’中,阿鲁慕”是在中选后才入党成为行”议’,另外两名进入州内阁的州议’陈暐”拉兹,则被指是斗志不坚,“”附权贵”的领袖。

至于两名公正党后座议’——林思年’西塘州议’陈楚江,前者面对报穷案官司的问题;而年事已高的后者,却””声称自己犹如“窈窕’女,君子好’”,绝对不会“移情别恋”,这番谈话被视为有自’脸上贴’之嫌。

林思年否认”话换解决官司

Lim Soo Nee《”今大马》较后也”络上林思年(左图)要求他作出回”,”他否认本身最”'”话是试图’索,’或为了换取党领袖来协助他解决报穷案。

“他们已经误会了’的言论……根本没有(要’索党的意思)。”

他也强调,报穷案其实是在他爆料遭拉拢跳槽后才爆’的,因此不存在交换条件的问题。

“外面的人要怎么想,’也无法阻止。’只想要做好自己的本分。”

“外界的人自以为’要跳槽”

林思年也矢口否认,自己’期””话表示退党或是暗示跳槽,“失望’跳槽是两回事,’有一点的失望,但是没涉及跳党的问题”。

他坚称,自己从来没有说要跳槽,而是外面的人自以为他要跳槽,并强调,自己绝不会受到”或官职的诱’,而上”退党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