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斥选委会拒绝补选受操控 安华点名纳吉害怕人民力量阻止

《当今大马》2009年2月4日 下午2点18分
人民公正党今日痛斥选举委员会不专业,拒绝为两个霹雳州议席举行补选,明显是受到国阵政府的操控。

anwar ibrahim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部落格发表声明,谴责选委会以两名州议员的辞职信无效为由,拒绝为霹雳州议长宣布悬空的章卡遮令(Changkat Jering)和美冷(Behrang)州议席举行补选。

安华也将矛头指向副首相纳吉,指控后者明显是担心人民力量不利国阵,而插手阻止举行这两场补选的进行。他更暗讽纳吉是“擅于毫无痕迹,把人弄不见的魔术专家”。

暗讽纳吉擅于把人弄不见

安华表示,选委会此举只会引起严重的法律问题,因为宣布补选权力是操之在霹雳州议长手中。

“我认为,决定辞职信的真实性不是操在选委会手中,而应该是交由法庭裁决。选委会的决定只是确保选举过程顺利进行。”

“为什么选举委员会要逾越霹雳州议长的权限?而且一些学者和律师认为选委会决定是违反联邦宪法。”

“这明显是纳吉阻止举行,因为他害怕人民力量。”

“这一切事情背后的结果是什么?可能只有擅于毫无痕迹,把人弄不见的魔术专家能够回答。”

赛胡申:旨让两议员跳槽

syed husin ali另一方面,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左图)也发出文告,非议选委会拒绝为章吉遮令与美冷州议席进行补选的决定不专业,明显是受到政府高层插手,目的是要让两名公正党州议员在无须补选的情况下跳槽国阵。

他强调,霹雳州议长的决定是最后的决定,选委会真正的责任应该是在接获议长的通知后,专业地举行补选。

“因此,选委会不应该做出有关选举,因为两人已经不再是人民代议士,更何况这项决定是基于接获他们否认辞职信件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