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霹雳两名行政议员失踪4天 公正党相信与纳吉拉拢跳槽有关

《当今大马》2009年1月31日 傍晚6点19分

传言将跳槽巫统的两名人民公正党霹雳州行政议员,证实已失踪4天,不仅公正党无法联络上他们,就连两人的家人都与他们失去联络!

霹雳公正党相信,两人的失踪与国阵有关,因为后者正在游说他们跳槽加入巫统,并以撤销两人面对的贪污控状作为报酬。

指国阵捏造控状作政治威胁

pkr permatang pc 230808 perak exco jamaluddin and osman经 过多天来的猜测后,公正党霹雳联委会主席奥斯曼阿都拉曼(Osman Abdul Rahman)今日终于发表文告证实,该党两名行政议员–章卡遮令(Changkat Jering)州议员莫哈末奥斯曼(Mohd Osman Mohd Jailu,右图右),和美冷(Behrang)州议员贾玛鲁丁(Jamaluddin Mohd Radzi,右图左),已经失踪4天。

“不仅是党无法联络上他们,就连家人也一样。”

“我们相信他们的失踪与他们所面对的贪污案件有密切关系,案件将在2009年2月10日续审。”

反贪污局是在去年8月19和20日逮捕两人,指控他们收取贿赂,以便加速批准霹雳斯里伊斯干达(Seri Iskandar),一项耗资1亿8000万令吉的房屋发展计划的申请。

不过,他们两人都否认有罪,同时反起诉反贪局和《星报》并索偿1亿令吉。案件如今还在审理当中。

指纳吉以撤销控状利诱跳槽

文告指出,公正党打从一开始就相信两人面对的贪污控状是由国阵与巫统所捏造,作为一种政治威胁。

“我们相信国阵致力游说两名行政议员加入国阵,(副首相)纳吉甚至以撤销他们的贪污控状作为报酬。”

奥斯曼希望两人平安无事,并坚持公正党的斗争精神,不要跌入国阵巫统的陷阱。

大臣昨日才声称与他们共餐

lee boon chye pc on year 5 text book另一方面,公正党全国副主席兼霹州署理主席李文材(左图左一)向《当今大马》坦承,至今仍未联络上两名行政议员。

受询及两人为何不出面澄清一切,李文材表示本身尚未联络上他们,因此无法代为回答。除此之外,他不愿透露其他详情。

不过,奥斯曼的声明却明显与霹雳州务大臣尼查的说法自相矛盾。尼查昨日早上已否认与两名行政议员失去联系,并声称自己曾与两人共进早餐,不过没有说明是在何时。

他较后在下午时分又于大臣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回应此事,声称自己在下午前往回教堂进行周五祈祷时,曾碰见奥斯曼。至于两名行政议员都没上班,尼查解释两人是趁佳节期间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