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选二连败敲响国阵政府警钟 丁福南:不应把问题扫地毯下

《当今大马》2009年1月21日 中午1点51分
teng hock nam民政党槟州联委会主席丁福南医生(左图)认为瓜拉登嘉楼补选的结果再次敲起国阵政府的警钟,人民通过选票向国阵政府表达强烈的不满。国阵领袖不应该继续对人民的不满视而不见抑或把所有的问题扫入地毯底下。

丁福南医生强调,国阵政府必须正视其它影响国家的课题,例如回教刑事法、教育、司法、贪污以及一些种族敏感的问题,马上采取行动拟定一套中期和长期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等到大选时利用这些课题捞取选票。

“副首相纳吉日前在瓜登补选时指巫统向来都采取和实行中庸、务实、公平、非种族以及非极端的政策。我对副首相的言论感到欣慰,同时促请国阵领袖特别是巫统能够向全国人民兑现这个承诺。”

瓜登补选显示海啸效应犹在

他表示,瓜登补选的成绩实实在在显示国阵政府仍无法充分克服在全国第12届大选所遭受的挫败。国阵领袖必须即刻从长计议,针对308全国大选以及峇东埔和瓜拉登嘉楼的补选一连2次吃败仗,通过分析及脑力激荡加以探讨主因并作出正确的改革。

勿因败选让承诺沦空头支票

丁福南医生也是民政党全国中委。他说,瓜登补选已经结束,国阵领袖应该以开明的态度接受人民的选择,而国阵要面对的挑战才开始。国阵政府要如何推行治国方针、落实大选和补选的承诺皆是全国人民所关注的事情。

“国阵中央政府在刚结束的瓜登补选期间向选民承诺了许多发展和拨款计划。虽然国阵无法赢取瓜登的国会议席,但也不应该像一些人提出没有建设性的建议来惩罚人民,将所有的承诺沦为空头支票。”

他强调,竞选的承诺绝不能流于政治的花招及捞取选票的技俩,国阵政府在这时候更必须对在补选时所许下的承诺付诸行动,展现作为一个全民政府的诚意。

国阵领袖没有继续跟进成效

他续说,国阵领袖经常在政策上发表许多的声明和言论欲取得某些成效,往往他们没有继续跟进,无法落实公正和公平的政策进一步取得人民的信任,造成许多人民在政府的一些政策上感到被边缘化,也让他们对国阵政府的支持度继续滑落。

“其中最重要的是政府部门公务员的种族比例不均衡的情况。国阵政府当务之急是必须促进各族人民在公务员职位上的平衡,同时确保在这方面的努力是真正做到以及看到的。”

他说,我们也必须确保各界对私人企业界以非土著居多的情况加以纠正。除了国阵政府必须促进和提供土著与非土著合作的机会和交流平台,而私人非土著企业界也应该受鼓励主动聘请及协助各族同胞在企业领域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