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没私有化”‧林忠强促停止不实言论

《赤道论坛》2015-01-26 09:5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颁发全人教育奖给黄慧嫻(右)。
中为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

‧加影25日讯)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指出,最近董总风波开始蔓延至新纪元学院,各种立场鲜明但似是而非的言论此起彼落,这对於提昇华文教育没有半点好处。

 

新公司100%属董教总

 

他今日在新纪元学院第16届毕业典礼致词时说,校方按升格规章成立新公司,以管理升格以后的大学学院,新公司是董教总教育中心100%拥有的子公司,绝不是传言中由私人拥有。

 

他认为,新院自2008年风波以后,近两年来好不容易才恢復元气,学生、教职员的士气逐渐提高,財务赤子逐年缩减,看来有望达成平衡。

 

“但很遗憾的是,最近报章大事报道新院將私有化,引起华社哗然,误会重重,並再次地伤害新院。”

 

林忠强说,无论局面多么困难,新纪元学院一直秉持办校初衷,为华文教育出力,对华文师资的培训更是不遗余力。

 

他说,目前独中教师人数已经超过4千名,而新院教育系在全国各地开办的教专班,共培育了1千153名独中教师。

 

3年內不升格將面临双失

 

林忠强坦承,新纪元学院如果无法在3年內完成升格大学学院的註册,除了將失去升格的机会,同时招生也会受到影响,因此该学院將面临双失的局面。

 

他说,该学院的確面对註册成大学学院的一些难题,但也尝试通过各管道去解决,包括要求政府豁免土著佔30%股份的条件。

 

询及该学院会否向政府妥协,接受土著佔30%股份的条件时,他说:“我们目前还是积极通过各管道要求政府豁免一些条件,至於最终是否要接受上述条件,则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的决定。”

 

叶新田:虽受阻碍据理力爭

 

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指出,华教的道路一向来都是崎嶇的,儘管目前新纪元学院升格受到一些阻碍,但他们还是会据理力爭。

 

他说,在等待升格的同时,他们仍然会继续致力提昇教学素质,与时並进追求学术卓越。

 

他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是由董总、教总和独大有限公司发起成立,同时由一大群热爱华文教育的会员所组成,一切依循组织章程行事。

 

创办於1998年的新纪元学院,今日迎来该学院的第16届毕业典礼,共有198名学生毕业。

 

就读该学院幼儿教育专业文凭课程的黄慧嫻、广播电视学士课程的郑淑彦及辅导与諮商心理学学士课程的张燕茹则获得全人教育奖。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