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民族魂——由朝鲜想到中国

时间:2011-12-20 23:50:41

来源:民声网

作者:梅莹

从新闻上看到朝鲜人民悼念金正日将军悲痛欲绝的场景,我的心被强烈震撼了!这是领袖与人民之间怎样的一种感情啊!这种人民对自己领袖的无限热爱之情感天动地,苍天为之哭泣,大地为之呜咽!除了毛泽东,世界上可曾还有哪位国家领导人得到过人民的如此热爱?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朝鲜人民爱戴金正日当然是有缘由的。在金正日的正确领导下,朝鲜人民实现了 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免费养老,人人有工作,不用担心失业,社会实现了最大限度的公平公正。而且朝鲜的这些成就是在外敌封锁、制裁的情况下取得 的,更是不易。

电视播放了数万朝鲜人民悼念金正日同志的画面,人们表情悲痛,大多数人都在抽泣,有的泣不成声。记者采访了几位中青年,他们悲痛欲绝的表情,发自肺腑的语 言让我们看到年轻一代对金正日将军的无比崇敬,无比爱戴,显示出了他们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民族巨大的凝聚力,看到一个国家超强的 向心力,有这样不屈的民族精神,有这样坚强如钢的民族意志,这就是一个坚不可摧的民族!有这样伟大民族精神的国家,还有什么威胁能恐吓他们?还有什么封锁 能吓住他们?还有什么困难能阻挡他们?他们众志成城,意志如钢,令一切帝国主义国家胆寒!

不久前观看朝鲜平壤艺术团的演出时,我特别注意到他们每个演员的胸前都戴着金日成像章,并露出自豪的神情。可见他们对自己的民族英雄是多么地崇敬!再看看 我们国家的一些精英是怎样卑鄙无耻地妖魔化毛主席的,他们编造的谎言已经超出了一个民族、一个正常人能够忍耐的极限,这样的文章居然能够发出来,把自己的 民族英雄妖魔化至此,你还是一个中国人吗?!你还是一个“人”吗?人是不能伤天害理到那种程度的!

普通的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则是与日俱增,纪念活动一浪高过一浪,显示出谁也无法阻挡的滔滔民意。人民经过前后三十年的对比,终于重新认识到了毛主席的伟大,毛泽东思想的伟大!

现在的朝鲜多么像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啊!那时中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豪情满怀;那时的国家朝气蓬勃,欣欣向荣,是一个社会主义大家庭,人人团结友爱互 帮互助,人民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 。那时没有剥削,没有压迫,人人平等;没有高高在上的人,没有贫困潦倒的;官员没有任何特权,当官意味着奉献,付出的多,得到的少,是真正的人民公仆。我 想古人追求的桃花源也不过如此吧?

也许有人会说那时的人们天天要斗争,但看看现在的社会状况,你能说那时的斗争不应该吗?同资本主义思想斗争,同一切坏分子斗争,同自己的私心斗争,是纯洁 社会的必要前提和手段。那时斗争的结果是资本主义思想被压下去了,坏分子不敢露头了,人人公而忘私,整个社会出现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升平景象,好人好事层 出不穷,坏人坏事人人喊打,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再反观现在,人情冷漠,互不信任,竟出现了老人跌倒无人敢扶,孩童被轧无人救的中华民族千百年来 未有之悲剧。再看看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你能乐观得起来吗?我们还有能放心食用的食品吗?食品安全问题关乎整个民族的身体素质,而国人的聪明才智都用在了 制假贩假上,地沟油、瘦肉精、染色馒头……数不胜数,人们吃进去的都是一些激素、毒素、色素,这个民族的身体素质谈何强壮?相比之下,毛泽东时代 虽然物质相对贫乏(那时的国家百废待兴,所以高积累,低消费,是打基础时期),但那时的产品质量绝对过硬,打着灯笼也难找到假货、次货。而现在即使你长着 火眼金睛,也难免上当受骗。

同样的人,为什么在不同的时代会有如此天壤之别呢?不批判资本主义行吗?不讲斗争行吗?

毛泽东的深谋远虑高瞻远瞩在他逝世三十多年后人们看得更清晰了,主席不想让人民重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所以不惜自己粉身碎骨也要把斗争的武器交给人民自 己,自觉地同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人做最坚决的斗争。但很多人没有主席看得远,所以当时能真正理解主席的人不多。人民经过现实的教育才清醒了,所以很多人提起 毛主席感到是那样的亲切,那样地怀念!人民再次发自肺腑地歌唱毛主席,歌唱毛泽东时代!

毛泽东是中华文化的集大成者,他为中国人民付出了一切,他对中国人民的无私大爱比山高比海深!

毛泽东就是我们的民族魂!一个民族只有具备了不屈的民族魂,才能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登入为: admin
2010年妙文共享/不屈的民族魂.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12/21 11:24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