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提供药物致死扣留者 地庭宣判警方非法行为

《当今大马》2015年1月16日 上午11点53分

吉隆坡验尸庭判决,蕉赖与金马警区未提供药物和治疗予印裔男子詹德兰(P Chandran),导致该名扣留者死亡,属于非法行动。

承审的地庭法官阿末巴仄(Ahmad Bache)表示,来自新邦令金的詹德拉在2012年9月10日早上7点48分前逝世,但是警方却迟至12个小时后才在扣留所发现其死亡。

“其死因是高血压,这是因为警方没有提供或允许他得到相关问题的药物。”

詹德兰(47岁)是在2012年9月6日被捕,并且关押在金马警局扣留所。警察却在4天后,即10日晚上7点20分发现其死亡。家属指控警方,阻止家属把药物交给詹德拉。

詹德拉之所以被警方扣留,事缘一名印尼妇女报警,声称有人绑架其婴儿,但事实上是该名妇女曾同意售卖其婴儿给予詹德拉的穆斯林妹夫。

有别于过去由推事出任验尸官,这是在首席大法官阿里芬的指示后,首次由吉隆坡地庭法官充当验尸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