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僚面子书按赞也被问话 再迪少校誓言续为民发声

《当今大马》2015年1月16日 中午12点18分

再迪空军少校向媒体揭露不褪色墨汁弊端,结果遭军方革职。然而,这不阻止他继续发声的决心。他誓言将透过其他途径,继续为社会贡献。

再迪昨晚在吉隆坡文雅酒店出席净选盟举行的一个论坛时透露,自己经商之余,或将投身政治,以服务人民。

“我将通过政治途径,为社会作出贡献。”

“成为(大选)候选人与否,这并非我能说定…这胥视政党决定我是否符合资格。”

考虑参加净选盟

惟他打趣说,倘若自己不获政党重用,唯有从事打杂职务。

“如果我(只)有资格张贴海报,那我只好张贴海报。”

此言一出,引来台下300名观众一阵笑声。

揭露不褪色墨汁案爆发后,净选盟一直力挺再迪,时常前往法庭声援他。对此,再迪也不排除日后会参与净选盟,为选举不公课题发声。

“我会尽力而为,奉献人民。”

“(我们必须)争取净选盟所争取的——一个不窃取人民财产的廉正政府。”

不如出来做点事

再迪相信,即使自己不被空军革除,也难以发挥其角色。

他向观众忆述,军队发现他前往警局报警以后,即24小时内禁止他飞行。

“我报警(不褪色墨汁)以后,即不再获允飞行…我之后被雪藏。”

“这意味着什么?我(从空军)出来还会更好。”

“与其静静待在(军队)里面,袖手旁观,倒不如我在外面做一些事情。”

不要向媒体发言

再迪在论坛上,还叮嘱军人无惧发声,勇于揭露不对的事情。

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被空军革职,并非因为向警方报案,而是因为对媒体发言。

“对军人而言,倘若感觉不对劲,那就报警吧。”

“不过,不要向媒体发言…把嘴巴用胶纸封上,媒体也不要问问题。”

“索取报告副本,你也可以拍下他们(记者)的照片。仅此而已。”

再迪强调,自己身为穆斯林,不可虚言妄语,隐瞒真相,因此目睹不褪色墨汁褪色,必须挺身而出,揭发事实。

“我是一名穆斯林。我不可成为谎言的一份子。”

“因此,我必须说真话。”

面书按赞被问话

他爆料,同僚仅仅因为在面子书专页“支持再迪空军少校”(Sokong Mejar Zaidi TUDM)上按赞,即被上司传召问话。

他说,更心痛的是,空军偏颇不公,以擅自向媒体发言的名义惩戒自己,却不对付其他上电视节目的军人。

“我不觉得他们能够这么做。”

“但这与你和媒体说的事情有关…这胥视他们‘是否’喜欢。”

法庭惹偏颇争议

军事法庭是在去年10月27日宣判,再迪少校其中两项控状表罪成立,分别是没有获得国防部批准而向媒体发表关于不褪色墨汁的言论,而抵触《1961年军人理事会第13号指令》第13条文;以及,在没获得军人理事会同意下向媒体发言,抵触指令第3条文。

同时,再迪也在《1972年武装部队》第50(2)条文下面对5项控状,这项条文是针对没有遵守上司指示的罪名。这项控状都被判罪名不成立。

无论如何,其中一名听审的军事法庭法官,较后却被揭露涉嫌使用其面子书账户,在《当今大马》新闻,就该案发表评论。因此,辩方在去年12月11日入禀司法审核,阻止军事法庭继续审讯。

军事法庭在今年1月12日宣判,再迪违反军纪罪名成立,处以革职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