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劳工党领袖 首次公开支持 吴维湘力挺叶邹

《赤道论坛》2015/1/5 中国报/国内版

《柔华教课题匯报会》

 

 

(居鑾5日讯)前劳工党领袖吴维湘昨晚首次公开力挺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且强调视两人与董总为一体。

 

吴维湘昨晚出席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属下居鑾县爱护华教工委会主办的华教课题匯报会,致词时这么说。

 

询及倒叶、邹分子当中,有两人来自居鑾,吴维湘披露,很多人知道,其中一人是柔州教育局的电脑承包商,就很清楚瞭解他为何进行“倒叶、邹”的计划。

 

《中国报》–

单元教育支持者分裂董总 吴维湘:最终目的消灭华教

《赤道论坛》2015/1/6  东方日报/国内版

 

 

(居鑾5日讯)前劳工党领袖吴维湘认為,即使製造董总纷乱者今日成功「倒叶邹」,但只要上台者不是其阵营属意的人,新上任者还是会被他们赶下台。

 

吴维湘说,意图分裂董总的有心人士是单元教育支持者,最终目的就是要消灭华教。

 

指丢居鑾人顏面

 

居銮县爱护华教工委会主席黄诗文则谴责,製造董总内乱2名核心人物钟伟贤及林国才皆来自居鑾,尤其钟伟贤是柔董联会总务,却反对「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让原本可获得31万个签名的柔州仅获得13万个签名,严重失职,丢尽居鑾人顏面。

 

「来自峇株巴辖柔州董联会主席陈大锦带领该董联会『倒邹』,甚至意图解散董总,不配被称為华教同道。」

 

大马华教校友联合会前任副会长刘水钦、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许炳正,以及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关丹委员廖星南也在会上致词。

 

吁回归维护华教

 

许炳正也在会上号召出席者支持5项大会提案,即:

 

(一)吁请董总18位中委立即收回解散董总中央委员会的提议;

 

(二)严正看待有些州董联会内少数中央代表以常务委员的名义进行分裂董总的夺权行动;

 

(三)吁请柔董联会中央代表放弃分裂董总及夺权行动,回归到维护华教利益的路上;

 

(四)吁请热爱华教的社会人士打破沉默、保卫董总,并捍卫华教;

 

(五)请全马各州属会撤换不出席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的代表,以确保董总运作流畅。

 

该匯报会共吸引逾300人出席。上述5个提案皆获得出席者一緻通过。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