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处理洪涝:荷兰都做到了,我们为什么不能仿效他们呢?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月3日 下午 04点00分

读者评论:拥有三分之二面积低于海平面的荷兰,已向世人展示如何治理暴雨。

马来西亚人应该不比荷兰人愚蠢吧?

我们所有的土地面积都在海平面以上,我们应该能够比荷兰做得更好。

所有这一切需要的仅是领导力和政治意愿。

我要对双方阵营的政治人物说:“人民是雇用你来承担具体的责任的。如果你做不好工作的话,那么你养活自己和家人的薪水就不是‘清真’的。”

请认真贯彻你的职责。——Rajendran Velayuthan

Adrian J Nyaoi:荷兰许多区域低于海平面,但洪水却很罕见;不是每年的事情。

有技术可控制它,并且它已经存在了很长的时间。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政府不往这个方向想。

Sarbjit Gill:不要指望很快就会改变。

Hai Soon Jee:这一切都归结于人类的协定,特别是负责照顾我们自然资源的当局。

Joing Mideh:自然充满了惊奇。就像人类,它也有极端的时刻。因此,我们应该照顾大自然。

Paul Mathew Bato:马来西亚半岛与砂拉越的子民都必须忍受洪水。

来自你们那儿的补救措施,是否能够用在砂州,还有待确定。

看起来这可能需要再过30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想出一些具体的解决方案。

砂拉越的洪水可能是来自老天的提醒,即我们应该停止强暴与掠夺自然资源了。

让我们祈祷,希望我们每年不会收到这样的“提醒”。

Adam Vancouver:东海岸的水灾,特别是在吉兰丹和登嘉楼,是过去50年来的每年的祸害。令人惊讶的是,政府至今仍无法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Ahmad Fauzi: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环境,并投入必要的缓解措施,以避免或最小化洪涝。

Thomas Lee:这一切都是由于政府的差劲规划所导致。洪水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没什么好惊讶的,只是这一次的洪水以更大的规模袭击我们。

我们不需要政客站在水中央,并为媒体准备好最佳的姿势,以证明他们真的关心人民。

这些评论源自《政治人物、洪水与大自然……》一文。

每日蚁论读者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889#sthash.cMGWGpNR.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