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馬來顯要加入G25‧中庸力量再壯大

《星洲日报》2015-01-03 09:09

(吉隆坡2日訊)力挺中庸的馬來顯要再添生力軍!

  • 法麗達。(圖:星洲日報)

  • 拉菲雅。(圖:星洲日報)

再有11名馬來顯要,包括前公共服務局總監丹斯里艾威和馬來亞大學前校長丹斯里拉菲雅,今日宣佈加入25名馬來顯要(G25)的行列,壯大挺中庸的力量。

G25發言人,也是前大馬駐荷蘭大使拿督諾法麗達今日發表文告說,這11名新加入的顯要包括前政府高官,政府相關公司前負責人、企業家、學者及政治人物。

首相辦公室聯繫會談

與此同時,諾法麗達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非常瞭解G25的公開信所要表達的立場,並補充,首相辦公室已聯繫G25,表示官員將會見G25成員。

除了艾威和拉菲雅之外,其他9名顯要是企業家拿督斯里納基爾阿里夫、社會保險機構前主席拿督阿布胡來拉、前東盟副秘書長拿督阿末莫達、國油貿易前首席執行員拿督安華魯丁、國防部前副秘書長拿督巴哈魯丁、馬大醫學院院長阿蒂芭教授、馬大經濟學院前院長阿里夫阿都教授、巫統前雙溪文律區國會議員莫哈末道菲以及聯昌國際證券銀行前財務長沙扎尤索夫。

莫哈末道菲是已故前副首相敦依斯邁的兒子。依斯邁的孫子達立依斯邁則是“我是第26個”(I am#26)活動的發起人。他同樣認為應該全民參與推動中庸,而政治能不插手最好。

聯署反極端引巨大回響

諾法麗達在去年12月初聯合其他24名馬來顯要,聯署向全民發表公開信,反對極端的言論。

他們在公開信中表示,現在是他們對社會做集體發言的時候,表明自己的鮮明立場;他們也支持一切與伊斯蘭法律相關的公開辯論和對話。

G25的運動引起巨大回響,華社包括星洲日報除了積極支持G25之外,也以各種方式挺中庸。

(星洲日報)

支持25馬來顯要‧南大校友會挺中庸

《星洲日报》2015-01-03 10:05

(吉隆坡2日訊)馬來西亞南洋大學校友會聯委發表聲明,支持“抗拒極端主義,力挺中庸精神”。

該會今日發文告,對25名馬來顯要發表公開信表示讚賞和支持,其內容顯現的主導思想合符人性,所倡導的和諧中庸之道。

文告說,中庸之道是引導人類從原始走向文明的正確思維,正是抵禦極具破壞性的極端主義在我國社會迅速蔓延的力量。

該會聯委會鄭重表示,國人應協力開闢跨種族、跨宗教、跨文化以及跨政治藩籬的大論壇,大家團結一致,攜手建設一個安居樂業,國泰民安的樂土。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