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研究学生力挺杰巫

《当今大马》2014年12月23日 上午10点16分

25名杰出马来人再获得一批人的声援,最新加入支持行列者,是一批伊斯兰研究的学生。

这批学生目前正在马来西亚、埃及、麦地那与约旦修读伊斯兰教研究。他们支持25名杰出马来人展开理性对话,以讨论伊斯兰法。

他们认为,伊斯兰教传统上分开“个人罪恶”与“刑事罪”,而“个人罪恶”不应该遭到刑事对付。

“如果有其他管道,如公民运动或说教可以抑制个人罪恶,就不应该纳入刑事法律中。”

“伊斯兰法化”分裂社会

他们说,伊斯兰法经常抵触联邦宪法的精神,特别是有关个人自由的部分。

这批学生包括海外大马学生的网络群组青年开放大学(Universiti Terbuka Anak Muda)的参与者,包括沙兹林(Mohd Syazreen Abdullah)与马万(Marwan Bukhari Abd Hamid)。

他们引述伊斯兰教典故,并强调,国内出现的“伊斯兰法化”趋势,不止影响宗教层面,也造成社会的分裂。

不过,他们说,迄今为止出现的伊斯兰法论调,都是泛泛之谈,且充满种族味道。

他们指出,这种种族挑衅根本就无法了解可兰经,因为可兰经推崇的是亲和与友爱。

他们更说,可兰经教导人们,在面对种族与宗教多元时,必须和平相处。

杰巫促纳吉展示领导力

本月8日,25名杰出马来人是基于土权与穆连会等近来频频呈现极端、非中庸与不宽容的声音而联署公开信,并指土权组织与穆连会并不代表马来人与穆斯林。

他们也要求首相纳吉展示领导能力,维护我国的种族与宗教和谐。

这批马来人大多是马哈迪担任首相期间的前高级公务员,包括多名前大使与前部门秘书长,并由前大马驻荷兰大使法丽达(Noor Farida Ariffin)代表向媒体发表声明。

迄今为止,纳吉还未回应这份联署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