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 面对教育蓝图冲击 “虽不恋权但不退却”

2014-12-29 01:32 南洋商报/全国版

 

 
众人周日在“捍卫华教, 保卫董总汇报会” 上发表各自对董总风波的看法及意见,并在会场结束前合影留念。左起刘世全、杨庆福、符昌和、廖南星、刘庆祺、练金华、邹寿汉、叶新田、彭茂燊、张守江、许炳正、吴治平、黄诗文、苏祖池、卢宇庭及彭明祥。

 

(巴生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他不恋栈董总主席职位,可是当前华教正面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单元教育政策的冲击下,危机重重,“我绝不能退却。”

 

他说,董总所有捍卫华教的同仁,都不能退却,一定要站稳立场,为华教的生存和发展抗争到底。

 

“我促请董总,团结起来,为捍卫华教、保卫董总一起奋斗。”

 

叶新田今天出席30个联办团体举办的“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时这么说。

 

坚守原则讲真话

 

他说,他从1980年代加入华教工作,以一介布衣,从独中董事、董联会理事至董总主席,很幸运能在林晃升、胡万铎及郭全强的领导下学习、成长,也和沈慕羽与陆庭谕这些教总前辈合作愉快。

 

他也对华教同道对他的信任及委托表示感谢,并指这35年华教工作的历程,让他了解我国华教的波澜壮阔和崎岖艰辛,也深深知道坚守原则,维护真理的重要。

 

“但是,讲事实,讲真话,都是要付出代价,要得罪一些人的。

 

“为了守护华教的阵地、守护董总的阵地,我们必须坚守原则、讲真话。”

 

他说,华教是全体华社共同事业,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华教的热爱、关心及支持。

 

二十一世纪联谊会彭明祥:反叶邹派图转移视线

 

反叶邹派主要目的是要转移视线,避开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抗争不顾,集中在攻击和抹黑叶新田和邹寿汉。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可以断言,为单元教育效犬马之劳的反对派所制造的种种乱象,必将逐一被华社识破而无法得逞。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彭茂燊:盼通过华总号召交流

 

希望能到关丹亲自拜访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通过华总号召力,召开像“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的千人交流会。

 

董总并没有反政府,而是希望能将华社的心声传达出去。

 

霹雳华校董联会总务练金华:勿意见分歧赶尽杀绝

 

董总最近闹分裂及内斗,这是华社都不希望看到的文化。做人要厚道,叶邹过去多年为华教及董总付出汗马功劳,何必要因意见不合而被赶尽杀绝?

 

多交流对话勿动辄罢免他人

 

叶新田也声明,任何团体若真心关心、爱护董总,他建议大家出来交流对话,而不是动辄提出罢免或要他人下台。

 

“动不动就要罢免这个人,又叫嚣要谁下台的作风,不是中华文化的传统,也不是华教工作者应有的态度。”

 

他呼吁各造,放下歧见,团结一致,并以共同捍卫母语教育为重。

 

谴责企图夺权者

 

“董总内部出现分裂与纷争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事,为了民族教育前途,我呼吁大家放下歧见,重新团结,整合力量,共同捍卫母语教育为重。”

 

他也严厉谴责企图夺取董总领导权,乖离斗争目标的一小撮董联会领导人,促请他们收手,以免沦为民族教育的罪人。

 

苏祖池:勿做无谓斗争8常委应归队完成使命

 

森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苏祖池指出,董总还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完成,因此他呼吁8名董总中央常务委员归队,不要继续做出无谓的斗争,共同完成原本的使命。

 

他说,这8名常务,算起来也只不过是3个州代表,回头是岸,归队吧。

 

“别让董总在华教历史长河中留下污名,遗臭万年。”

 

此汇报会主持人为廖宗明,大会主席为吴治平;出席嘉宾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吉隆坡民众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来自砂拉越的张守江律师、马来西亚龙岗亲义总会主席刘水钦、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署理主席刘庆祺、雪隆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符昌和、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主席许炳正及霹雳华教工作联合会主席汤毅。

 

其他嘉宾也包括董总前任财政杨庆福、雪隆董联会执委刘世全、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关丹委员廖星南、槟州董联会理事骆保林、彭亨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卢宇庭、二十一世纪联谊会彭明祥、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总务黄诗文及陈进发。

 

“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主办团体:

 

1.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      16.霹雳老友联谊会

2.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 ;      17.马来西亚龙岗亲义总会

3.森州华校董事会联合会 ;      18.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

4.雪隆老友联谊会 ;                  19.槟州凤凰友好联谊会

5.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      20.彭亨老友联谊会

6.巴生发展华小工委会 ;          21.马来西亚珠心算总会

7.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 ;      22.峇都区发展华小工委会

8.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 ;          23.士姑来凤凰友好联谊会

9.甲洞华小校友会 ;                  24.柔佛老友联谊会

10.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 ;    25.柔南屠业公会

11.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 ;    26.安邦发展华小工委会

12.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 ;    27.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

13.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 ;        28.新山小商公会

14.梳邦发展华小工委会 ;        29.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

15.槟州热爱华教人士 ;            30.二十一世纪联谊会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