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观察者网图说:一张图盘点外交部发言人2014精彩答问

观察者网中国关怀,全球视野

发表时间:2014-12-27 17:04:12

【纷纷攘攘的2014年即将过去,既有乌克兰事件引发的地缘政治大戏,也有新一波颜色革命导致的“茉路狂花”悲剧;既有中国高铁外交、峰会外交的强势出击,也有美国经济复苏与否的扑朔迷离;既有飞机频频失联的伤心故事,也有综艺政治的黑色幽默……观察者网特推出《回眸2014》系列文章,带你领略环球凉热。

“我不知道在国际关系中有没有章鱼保罗”;“你来或不来,我就在这里”;“解放军不是只端着红缨枪的童子军”……2014,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妙语连珠成了这一年的一大看点,“给外交部寄钙片的人越来越少了”,今年有外交部领导在中央党校这样表示。我们知道,外交上的主动还是根源于国家实力的强大,但我们仍然要给外交官的急中生智点10086个赞!我们还按照投票给选出的10句经典回答排了名次,那么排名第一的金典名句是什么?请各位读者拉到底,答案自找。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GuanChaZheWang/2014_12_29_304678.s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