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度假从美国返马 纳吉料明日飞抵丹州

《当今大马》2014年12月26日 下午4点14分

下午4点45分更新

美国媒体踢爆首相纳吉飞往美国度假,消息传回国内后引起一面倒的非议。在批评声浪中,首相办公室今日披露,纳吉将会返国,并预定在明日飞抵吉兰丹,以领导救灾工作。

根据首相办公室的声明,纳吉一抵达吉兰丹后,将主持一场会议,以聆听国家安全理事会、国家灾难管理与拯救委员会、州政府与地方拯救单位的汇报。

声明说,纳吉也将会会见灾黎,并研讨新措施协助灾黎。

一名政府发言人说:“首相已经决定从美国回马,以监督救灾工作,并将在周六飞抵吉兰丹。”

“首相在出国期间,每日都聆听灾情汇报,并已跟副首相谈过,以指示国家灾难管理与拯救委员会,加紧协助灾黎。”

“随着灾情加剧的报告,首相认为,必须回国,以亲自监督工作。”

感同身受灾黎遭遇

纳吉也在声明中表示,非常关注这场蔓延多州的大水灾。

“对于失去家园与亲人的灾黎,我感同身受。”

“我不在国内期间,我跟国家安全理事会、国家灾难管理与拯救委员会维持紧密联系。它们向我保证,它们尽一切所能协助灾黎。”

“但我要亲自视察灾情,并跟人民同在。”

离夏威夷赴洛杉矶

纳吉专机注册号码为9M-NAA。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该专机于12月20日从吉隆坡启程,途中在日本大阪短暂停留,再飞往夏威夷檀香山。

纳吉专机已经在今日离开檀香山,并往东方飞行,前往洛杉矶。

目前并不清楚,纳吉在洛杉矶的行程。

不过,如果纳吉要直接飞返马来西亚,他的专机应该是从夏威夷檀香山,循原来的飞行路线,往西方飞行,经由日本短暂停留后再返回马来西亚。

跟奥巴马打高尔夫

根据美国著名报章《华盛顿邮报》,纳吉在夏威夷度假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打高尔夫球。

《华邮》的报道经由本地网络媒体与社交网站的转载后,引起普遍的不满。许多网民也在国阵面子书专页,张贴纳吉与奥巴马打高尔夫的照片“洗板”,以表达愤怒。

纳吉在放假前,已在12月20日前往彭亨州的一些水灾灾区巡视,并慰问灾黎。

昨日,副首相慕尤丁受询时为纳吉缓颊。他表示,纳吉也是常人,需要放假休息。他也阐明,目前由他领导救灾工作,而民众无需感到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