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我的节日祝愿是:有更多的理性之音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2月25日 下午 07点00分

Jimmy Adit

点评:我在想,如果真的有一个完美的圣诞节和新年愿望这样的事情,那就是必须有利于砂劳越及其子民的事情。

这把我引到砂人民党(PRS)主席丹斯里詹玛欣的话。据报道,他把马来西亚的2014年形容为社会、宗教动荡不安的一年。

他觉得尽管砂州可能幸免于马来半岛上的与日俱增的极端主义之势力,可砂州子民仍必须“携手打击种族和宗教狂热分子,无论他们的规模有多小”。

“我相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领导者必须诚实、真诚、透明,最重要的是,愿意言行一致。”

是的,砂拉越如今比以前更需要更多这样的领导人——这名土地发展部长,不仅愿意言行一致,也具备此能力。

领导人如砂拉越达雅大专毕业生协会会长杜喜(Dusit Jaul),是一名无惧讲真话、不偏不倚、不仅是赞美和讨好的领袖。

首席部长丹斯里阿德南,知道他的立场,而没有躲在政治行话和修辞的背后。

砂州需要这种类型的领导者,因为马来半岛已经不是当初在首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治理时期的样子,51年独立后,砂州应该明智了。

在最初几年,马来半岛友好对待与包容砂拉越。

不过,今天51年下来了,砂拉越被迫对不支持建设友谊的政治气候作出判断。

另一方面,今天的马来西亚挣扎于偏执和极端主义。

事实上,马来西亚是一个正遭偏执狂和极端分子围攻的国家。后者贪得无厌,不顾他人的权利。

我们已经看到了,每当局势对他们不利的时候,国家的原定目标就将遭调整。

我们已经听到了他们如何以种族及宗教之名,对他人作出辱骂与威胁。

然而,我们毕竟一起来到了这第五十一年头,我们相信作为一个国家,彼此有一个共同的事业、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梦想。

是的,我们一起创造了一个叫马来西亚的国家,并向世界宣布,我们的国家是建立在一个多元文化、多元宗教和多元种族的基础上的。

我们的开国元勋求同存异。他们取得共识,并把这些记录在这片国土的法律上。

但51年后,马来半岛的马来西亚人质疑当初的协议,对有关的法律文字,推导出新的含义,以迎合他们的口味。

马来西亚的历史出现了新的转折。突然汉都亚、汉惹拔等人不再是英雄。之所以不能成为英雄,因为他们是外来者。

马来西亚今天如此区别她的子民。如果您不是“原住民”,你就是一个外来者。而你可到世界其他地区去,因为在马来西亚,你是一个外国人。

这是马来半岛的马来西亚人在51年独立后,获得的最大的“智慧”。

幸运的是,如詹玛欣正确指出的,砂拉越子民幸免于这种的种族和宗教弊病。

但这能持续多久呢?

我的圣诞和新年愿望是,像詹玛欣、杜喜与阿德南的领导人能继续为砂州子民与所有深信每一个大马人(不分种族信仰的)在大马都有一席之位的国人说话。

对我来说,他们是真正的理性的声音;而正是这样的声音,在51年前,宣布了这个国家的诞生。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609#sthash.fOxvHwzG.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