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槟州人将自其城市地位获得更多益处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2月20日 下午 07点30分

Ian McIntyre

快讯:槟城民间收到了几分“礼物”以迎接年底的传统节日庆祝活动。

还有不到两个星期以踏入2015年。

诚然,槟城人就像马来西亚其他同胞一样,对于经济前景,包括呈疲软的令吉以及全球原油价格下滑非常关注,而联邦与州政府的关系也曾一度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

经过6年来国阵联邦政府与民联州政府的不断讨价还价,如今两者之间的合作迹象继续恶化。

虽然有者担心即将来临的消费税是否会对消费者的消费驱动产生不利影响,但槟城人可算有一些利好消息。

现在,槟城的中心地带乔治市有望重拾她在大约40年前被撤消的地位,此因地方当局一时疏忽而造成。

内阁觉得批准州政府的申请,以将槟岛市政局(MPPP)提升至市议会。

乔治市在1957年1月1日获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授予城市地位,这是在殖民地时代,首个被赋予有关地位的小镇。

但有关地位被撤消然后与浮罗山背农村地区议会合并成为目前的槟岛市政局。

这得归功于曹观友,他成功游说联邦当局恢复乔治市的城市地位,并表示槟岛市政局很快将会被成为槟岛市议会。

这有待苏丹批准印章。

该岛屿州属将继国内的吉隆坡、怡保、八打灵再也、沙亚南、亚罗士打、新山、马六甲、瓜拉登嘉楼、亚庇、美里、古晋北部及古晋南部后,成为第13个城市。

其城市地位意味着联邦当局将分配更多的资金、更有影响力的执法并为岛上大约60万居民带来更好的整体回报。

在最新的普查人口报告,槟城大约有170万人口,大部分人居住在大陆(威省),同时亦是全国最大的市议会。

槟城联邦部门主席拿督再纳阿比丁(Datuk Zainal Abidin Osman)已经发表了声明。

他表示在接获广泛的公众唾骂后,如今联邦当局将全面与州政府合作发展经济适用住房。

在与州内住房委员会主席贾迪(Jagdeep Singh Deo)进行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后,再纳表示他的部门将会修订某些机会,以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

槟州首长林冠英在早前也曾延长与槟州港口委员会合作的“橄榄枝”,以合作发展邮轮业。

这也是槟城交通运输的总体计划,其中的合作对于一个有效的公交系统以及加强北海的槟城中环交通枢纽,是至关重要的。

随着经济条件出现不稳定性,若联邦政府及州政府可以联手合作为人民服务,这会是一件好事。

毕竟,他们都拥有相同的大老板 – 人民。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450#sthash.VCYQBwNL.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