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強調馬來人權力‧安華對巫統大會失望

《星洲日报》2014-12-01 10:06

(砂拉越‧古晉、美里30日訊)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對巫統全國代表大會不談關係到人民切身的問題,反而一再強調強化馬來人權力感到失望。

 

  • 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左四)結束政治演說後,臨別前向逾兩千名出席者揮手道別,宣稱成功逃過牢獄之災,來日再相會。右四及右二分別為美里區國會議員兼人民公正黨美里區部主席張有慶及美里伊斯蘭黨主席佐菲里。(圖:星洲日報)

他說,巫統大會理應對民生課題,如人民團結、百物漲價、經濟、貪污、即將實行的消費稅等問題進行討論及辯論,但卻淪為激起民族及種族憎恨情緒的平台。

“許多水深火熱的民生問題等著他們去討論,但是他們卻沒有這麼做,反而一再挑起種族及宗教敏感課題,甚至激起種族間的仇恨情緒。”

 

安華今日在古晉召開新聞發佈會,也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出爾反爾保留煽動法令感到失望,且對納吉指保留煽動法令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及馬來人為由感到費解。

抨巫統領袖缺敏感度

 

 

他質問納吉,為何國家必須以煽動法令來保護馬來人?

究竟是誰挑戰了馬來人的權益及地位,使到政府必須動用法令來保障馬來人的權益?

他指這些都是國陣政府政策出現的問題,製造恐懼。

同時,安華也抨擊巫統領袖態度傲慢,一味強調強化馬來人及各項利益及馬來人的議程,對非馬來人或非穆斯林的敏感度不夠。

安華抨巫統保留煽動令
“圖以法律權力鞏固政權”

安華昨晚在公正黨美里區部黨所前舉行的講座發表演說時,批評巫統領袖不撤銷煽動法令,更建議強化該法令,是企圖利用法律權力作為鞏固自己政權的武器。

他說,國陣政府應去逮捕恐怖分子及IS組織成員,而不是去逮捕一些無辜的政敵,很多反對黨領袖在煽動法令下被調查,包括他個人、蔡添強及莫哈末沙布等。

土著貧富懸殊大
勿怪罪他族

安華也促請馬來人別怪罪其他种族控制經濟,國家最大的經濟問題是馬來富者與貧者之間的收入出現鴻溝。

他說,一直以來誰控制了國油公司工程、國內最大的銀行組織及砂州木材業眾所皆知,因此別怪罪其他种族尤其是華人控制經濟,而是貪污的馬來領袖控制了財富。

肛交案裁決前做最壞打算

安華表示,在等待肛交案做出裁決之前,他與夫人拿督斯里旺阿茲莎及家人已經做了最壞打算,並呼吁民聯成員黨勿讓政敵有機會分裂民聯,壞了改朝換代的力量。

他有信心若民聯力量壯大,有朝一日會改變馬來西亞現有的政治版圖。

另一方面,安華希望砂州首長丹斯里阿德南能重新檢討禁止入境砂州移民政策,尤其是現有政策多用來禁止民聯領袖入境,而並非真正用在保護砂州安全。

事緣,公正黨婦女組祖萊達今早9時20分與青年團團長聶納茲米乘搭馬印航空航班抵達古晉國際機場時,受到移民局官員阻攔,禁止入境砂州。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巫統大會看什麼?】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