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玖月旗航:弗格森事件打了公知三记耳光

  • 2014/11/27 10:27
  • 来源:紫网在线
  • 核心提示:一些公知,当美国发生坏事时不吭一声,全当没看见,当国内发生一点小事时就无限放大,骂党骂国骂体制骂民族骂人民,反正就是各种骂吧,要是不让骂还不行,说主管部门管得过宽过严过死,没有言论自由,不让人批判,不准人反思……

     

    \

    据报道,在大陪审团宣布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免于起诉的判决出炉后,事发小镇弗格森再次陷入骚乱,并引发多地连锁反应,从洛杉矶到亚特兰大,从芝加哥到纽约,全美34个州的170多个城市出现了守夜、聚集、游行等抗议活动,《纽约时报》称“人们的激怒已经沸腾”“弗格森之怒从西烧到东”,这可能是美国自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骚乱。

    好了,事情大概情况就是这样,不废话了,直接入题说说公知们欠人民的是哪三记耳光。

    第一记耳光:只有美式“民主、人权、平等、自由”最好

    必须得承认,民主、人权、平等、自由是好东西,是我们所追求的,但美式“民主、人权、平等、自由”是披着羊皮的狼。翻开近现代史,美国往往打着“民主、人权、平等、自由”的旗号,粗暴干涉别国内政,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凡是尝试过美式“民主、人权、平等、自由”的国家和人民,也无一例外的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看看如今的中东乱局、乌克兰危机等等,代价不可谓不惨重。

    咱们国内也不乏这样的人,一些所谓的公知总说外国的月亮比国内的圆,还做着美式“民主、人权、平等、自由”的梦,固执地认为他国的不适应是走向“民主、人权、平等、自由”必经的阵痛,是暂时的,美国的成功就是典范,可现在发生了弗格森枪击案并引发大规模的骚乱,民主样板自身的节操都碎了一地,这不是打公知脸是什么?

    《解放黑人奴隶宣言》还记得吧?排在美国历史上最伟大人物第二位的林肯总统废除了奴隶制,维护了美利坚联邦的统一和不分人种、人人生而平等的权利。《我有一个梦想》还记得吧?美国黑人运动领袖、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马丁·路德·金,在林肯纪念堂前为全美黑人争取人权,深深影响了美国历史。但半个世纪过去了,曾经引以为傲的“民主、人权、平等、自由”并没有到来,透过这次事件,美国人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国家的种族人权问题,连总统奥巴马在26日早晨的声明中也承认“这个案件暴露了‘美国的问题’”。

    习大大早就说过,咱们国家块头大,绝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公知们怎么不听呢?到底听进去没有呢?

    第二记耳光:我们国家军队和警察滥用武力

    弗格森骚乱搞出这么大动静,全球媒体都在关注,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前段时间发生在香港的“占中”行动,都是抗议行动,美国警察和香港警察真是不能比。

    骚乱发生后,美国政要的第一反应是增兵,700人的国民警卫队迅速增至2200人,这与其向来敦促他国的“要保持克制、不能使用武力”、“要保障民众的自由表达权”云云截然相反。并且,国民警卫队毫不犹豫地发射催泪弹,驱散抗议人群,已经有民众因骚乱而死了。不知道大家看了25日晚的新闻联播没有,在最后时段有播放了驱散现场情景,俨然美国大片的调调,与我国香港警察在“占中”事件中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保证群众生命安全的做法完全相反,那些支持“占中”的公知该作何感想?

    还记得卡特里娜飓风不?2005年袭击了美国新奥尔良市,因堤防被冲毁,海水倒灌,结果造成4081人死亡。国民警卫队奉命前往救援,但见死不救的事频频发生,新奥尔良管辖的杰斐逊区区长阿伦·布鲁萨尔指责说:“卡特里娜飓风让人们经历了无法解释、无法忘记、无法原谅的抛弃,这是骤然间被剥光了衣服的美国从未经历过的、最让人铭记在心的羞辱之一。人们将会记住卡特里娜飓风是美国海岸有史以来遭遇的最猛烈的飓风之一,而飓风让美国历史写下了这样一页–美国曾在自己的领土上抛弃美国人。”

    还有,据说这次救援行动国民警卫队队员都是带着枪的,这放在国内,我们肯定会问why?美国的回答是保证自身安全的需要,而在我们国家,哪次救援行动不是解放军冲在最前面,哪位官兵不是为了人民群众利益奉献一切,群众发自内心地说“看到解放军就看到了希望”“子弟兵最亲”,美国人眼里是难以想象的,因为他们不懂什么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三记耳光:我们国家新闻媒体没有自由、言论没有自由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检方在公布弗格森枪击案调查资料和结果的时候说了6点,第1点就是批评媒体的,称“当大陪审团进行评估期间,美国媒体发布了很多不完整甚至错误的所谓证据”。美国不是向来标榜自己的言论自由么?这下自己批评自己,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提供错误的证据那就是造假证,造假证那就严重妨碍了司法公正,可能导致冤假错案!这么严重的后果,美国的媒体就不知道么?作为媒体,公正客观的报道去哪儿了?责任感去哪儿了?

    在西方主导的话语体系中,搞“双重标准”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早在2011年,英国伦敦发生骚乱,美国爆发“占领华尔街”运动,在事态已经遍地开花、燎原之势的情况下,一直高唱“新闻自由”、“客观公正”的西方媒体大多视而不见,冷漠低调。而如果是某个发展中国家发生类似的街头运动,西方媒体早就 “滚动式”“立体式”铺天盖地报道了,并且多半会不断以支持态势和渲染性报道挑动民众情绪,其结果是游行示威在和政府对峙中变成流血冲突,然后西方又会对该国政府进行干预制裁,从而进一步鼓动民众情绪和街头政治。在这种舆论环境和外界压力下,政府根本没有机会在良性状态中恢复正常的法律和秩序,以至最终导致全面失控,这几乎成为发展中国家街头运动在西方媒体和政府干预下的固定模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在伦敦骚乱和“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中,以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为代表的社交网络媒体极大地助推了骚乱的发展。

    说到这里,大家联想一下,是不是很像一些公知的作派?当美国发生坏事时不吭一声,全当没看见,当国内发生一点小事时就无限放大,骂党骂国骂体制骂民族骂人民,反正就是各种骂吧,要是不让骂还不行,说主管部门管得过宽过严过死,没有言论自由,不让人批判,不准人反思。多么可笑,要是没有言论自由,你们的那些言论怎么可能还能出现在网上?恐怕连煽动群众的机会都没有,在美国,只要是攻击国家神马的言论,早就给你销号了,怕是你注册都注册不赢,公知们可知道?

    责任编辑:青语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