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拉提醒巫统党员: 别用煽动法令保政权

《当今大马》2014年11月27日 傍晚5点56分

傍晚6点20分更新

前首相阿都拉今日表示支持政府保留煽动法令,但提醒巫统党员,煽动法令不是用来维持巫统权力的工具。

阿都拉在部落格撰文说,他支持保留或修正煽动法令,以便保障我国的和谐,避免不负责任者破坏先贤制定的社会契约与联邦宪法。

但他接着笔锋一转,警惕巫统党员切勿滥用煽动法令。

“正当我们热烈欢迎保留煽动法令之际,我要提醒巫统党员,煽动法令不是用来维持巫统权力的工具。”

“巫统的权力与强大来自于人民支持。记住,如果人民不再支持我们,没有任何法令可以让巫统保住权力。”

纳吉U转宣布保留法令

今早,纳吉在巫统代表大会发表政策演词时宣布,政府将会保留和加强《1948年煽动法令》,以便保护伊斯兰教的圣洁,同时增设对付煽动沙巴和砂拉越退出联邦的条文。

不过,纳吉强调,煽动法令的执法必须公平,以确保更公平、稳定与和谐的马来西亚。

在今届巫统大会,保留煽动法令已经形成主流党意,多名领袖皆陆续表态支持保留煽动法令,包括纳吉的本身副手慕尤丁,以及两大臂膀首领——巫青团长凯里和妇女组主席莎丽扎。

马哈迪的亲信兼前新闻部长再努丁昨日就曾在部落格事先扬言,纳吉今早将顺从党内的反对废除声音,宣布保留煽动法令。

纳吉之前是在2012年7月11日宣布,政府将会废除煽动法令,并以国家和谐法令来取代。

不过,今年开始,马来右翼组织与巫统党内鹰派纷纷呼吁,保留煽动法令。

纳吉在今年9月8日改口称,政府将会与利益相关者磋商后,再作定夺煽动法令的存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