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服右翼压力保留煽动法 在野党炮轰纳吉违背承诺

《当今大马》2014年11月27日 中午12点14分

首相纳吉改口宣布保留恶名昭彰的《1948年煽动法令》引起在野党抨击。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痛斥纳吉,屈服于右翼及极端分子而违背承诺。

“我感到遗憾,因为纳吉违背废除法令的承诺,并屈服于右翼和极端分子的压力,他们要看见政府利用这项法令,来打压并限制在野党和其他社运分子。”

安华今日在国会走廊受询,回应纳吉今日在巫统大会上宣布,政府决定保留煽动法令的决定。

巫统右派势力坐大

另一方面,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也批评,纳吉违背承诺宣布保留《1948年煽动法令》显示巫统右派极端势力坐大,一国之首竟然言而无信已严重打击我国的国际形象。

也是霹雳州行动党主席的倪可敏指出,纳吉在2012年7月31日宣布废除煽动恶法,可是时隔二年后出尔反尔,不但保留还宣布加强该殖民地时代法令,堂堂一国之首诚信扫地实在令人极度失望。

倪可敏指出,从首相的立场大转弯显示,巫统这个世界最大种族政党的集体思维是封闭与封建的,这种封建势力正是大马朝向先进国迈进的绊脚石。

倪可敏表示,必须强调的是煽动法令的始祖英国,在了解该恶法的种种弊端后已经在2007年废除该法令,可是继承该恶法的我国非但没有向前看,反而选择违反承诺去开倒车,纳吉耗费巨资企图塑造的“改革者”的形象一夕之前荡然无存。

倪可敏表示,巫统走向极端显示这个已成立68年的种族政党积重难返,我国各族人民必须积极思变、改弦易辙以避免国家继续被错误的领导引向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