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唱《国际歌》反煽动法令

《犀乡资讯网》2014年9月29日 分类:时事

众人齐聚在购物中心门前,高声唱诵左派歌曲《国际歌》、《工农学生,还有城市的贫民》(Buruh Tani, Mahasiswa, Kaum miskin kota)等,引来人群围观。萨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吉隆坡之外,在马六甲、彭亨淡马鲁二地,亦有示威行动。

这是一个周日的下午,人们一如往常的,到首都市中心购物用餐。但却有一群年轻人高举标语牌,在市中心举行“快闪”,以冀唤起人们关注煽动法令下的被控者。

10余名青年今日在占美清真寺地铁站外的路旁举起大字报,为煽动法令的被控者,包括社运分子阿里阿都加里尔、马来亚大学讲师阿兹米沙隆与前学运领袖阿当阿迪伸张正义。

他们特别支持阿里,在柱子贴上印有阿里头像的宣传单,而大字报上则写着“与阿里同在”、“百分之百独立”、“1957年独立-1948年的法令-现在已2014年”等字眼。

见此情景,路过车辆纷纷鸣笛,以示支持,一些更摇下车窗,手举拇指。

尽管早在快闪活动两小时前,已约有十名警方部署在现场,但他们并未给予这场示威活动任何干扰。

遭到警方四纵四擒

现年29岁的阿里是因言获罪,遭警方“四纵四擒”,面对8项煽动法令的提控。

他早在本月8日,即于士拉央地庭被控。当天获得保释后,旋即重新遭到警方逮捕,并且被带往沙亚南地庭面对另两项煽动提控。

经过16天的扣押,阿里于9月23日获得保释,但只享有10分钟的自由,旋即第三度被捕,并且被警方从沙阿南带往新山南部警区总部。

他昨日在新山地庭获释后,第4度被捕,并被带往努沙再也警区总部。

三地举办快闪活动

占美寺快闪活动进行一刻钟后,示威者在社运分子萨万(Safwan Anang)领头之下,游行约15分钟,前往临近的国企十合购物中心(Sogo)。

众人齐聚在购物中心门前,高声唱诵左派歌曲《国际歌》、《工农学生,还有城市的贫民》(Buruh Tani, Mahasiswa, Kaum miskin kota)等,引来人群围观。

萨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吉隆坡之外,在马六甲、彭亨淡马鲁二地,亦有示威行动。

萨万本身也因煽动罪名成立,而被判入狱10个月,但获得保释,以等待上诉。

萨万表示,阿里身居吉隆坡,在吉隆坡被控3项煽动罪以后,随即带往柔佛,面临另外5项控状,显然是政府刻意刁难。

“警方,小心一点,若要对我们的朋友(阿里)做出更糟糕的事情,不可以,虽然我们人在外边,但与阿里同在。”

“尽管阿里仍在扣留所当中,但仍然强大。他告诉我们,要继续废除煽动法令这场斗争。”

友人赞坚定又勇敢

他忆述,自己与阿里相识于2012年,在其记忆中,阿里是一个身心强大的人。

“阿里获得家人鼎力支持,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思考:他家人都如此支持,为何我们不支持?身为社运分子,如果我们不支持,则是一件羞耻的事情。”

现年20岁的麦莎拉(maisara amira)甫从中学毕业,也是示威者一员。在她心中,阿里乃一名坚定且勇敢的人。

“我认为他是一名勇敢的人,是一名善良的朋友。”

“对于他所斗争的事情,他并非随意玩玩的。”

“他经常现身在过往的活动,如快闪,教导我们许多东西。他的勇敢,是我视为模范的。现在他被带往柔佛,我们非常想念他,无法再听到他的演讲。”

行动党新秀西芙拉(Syefura Othman)也到场支持快闪活动。 28-9-14